在韓國人有分三種人男人、女人、ㄚ珠嬤

為什麼會多了一個ㄚ珠嬤?ㄚ珠嬤是什麼意思 ?

在韓國只要是結婚的女性都會被稱為『ㄚ珠嬤』,

但這男人、女人、ㄚ珠嬤的『ㄚ珠嬤』是讓韓國人跟外國人都聞風喪膽的大人物,

為什麼呢.............. ?  下面是個人的粗略的看法  ~

【萬事通】:運動爬山之餘會交換韓國經濟動脈,那裡可投資的好康『道修報』。

【蠻牛一族】 : 可以為了省韓幣1000元價差(約台幣30元)。坐捷運2個鐘頭來回扛一包10公斤的米回家(因為超過60歲搭捷運免費)。體力比20.30出頭年輕人還好,耐操耐磨拼第一。

【狠、猛、準】 : 百貨公司打折時一定會看到一群紅著眼廝殺搶便宜的ㄚ珠嬤。

【屁股扭功超強】 : 坐捷運原來七人坐的椅子會被ㄚ珠嬤屁股左移移右挪挪像變魔術一樣變成八人坐硬是要坐下去。

【獅吼功】 : 跟ㄚ珠嬤吵架等於找死 ,刻薄的毒舌功可以操別人祖宗18代都不止。比當年龍捲風『李豔紅』更辣更嗆 ,再加上河東獅吼.............少惹為妙

【廣播電台】: 『秘密』『隱私』在ㄚ珠嬤的嘴裡就是磨牙消遣的娛興節目。

【熱情】: ㄚ珠嬤喜歡一個人都會很熱情傾囊相送,只要自己有作小菜、糕點總是不會忘記多準備幾份送給左右的親朋好友 。

【插隊王】: 總是若無其視走到你前面插隊不管你已經排多久(韓國年紀大的人大部份都有這樣的惡習)

一手能掌握經濟、無視他人存在的意境,力頂泰山、話如聖旨般昭告天下的大人物你敢惹嗎 ?

所以說套一句我們的台灣諺語 『惹熊、 惹虎、也不要惹到ㄚ珠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 K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