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來是我在韓國生活碰到看到的提醒要去韓國玩或留學的人

【儘量避免在捷運內講中文】基本上在韓國講中文都會跟『中國人』畫上等號,個人隱隱約約感覺韓國人並不是很瞧得起中國人(雖然他們學普通話想打入大陸市場),但是一聽到中文就本能排斥覺得吵我和台灣朋友曾在搭捷運聊天被旁邊『阿珠西』說我們太吵經驗有3(不同時間、不同阿珠西、除了我不同的台灣人),第一次被ㄚ珠西警告時我真的嚇一跳,本來還以為真的是我們講話太大聲吵到其他人,但旁邊有學生嘻嘻哈哈玩耍聊天比我們還吵。結果一問其他台灣朋友有相同的情形2.3次我就用英文說『不關你的事』。

所以現在我跟台灣朋友在一起不管到那裡都講台語。

【搭捷運時儘量遠離博愛座】在車廂最前跟最後有專提供老人、兒童、婦孺、殘障的坐位,不過坐的人大部份都是ㄚ珠西跟阿珠嬤,在韓國根本沒幾個有人敢跟老人家們搶座位。除非是車箱很空沒幾個人 ,不過最好避免博愛座附近,因為稍有一些老人家覺得『不當』的行為,這些阿珠西跟ㄚ珠嬤們就會不客氣當眾指正你。

【不搭乘捷運站的電梯】除非你長的看起來很老 ,要不然就是殘障人士或孕婦,不然最好不要搭乘一般載客電梯 ,因為那是老人們專有的『貴賓席』,基本上是『一般人』的禁地。若你有不怕挨白眼或被指指點點、甚至被大聲斥喝、有著神勇的白目精神那就..........請搭ㄅㄚ   =.=!!

【除非你睡著了、有老人家瞪著你最好趕快站起來讓坐】在韓國有一個不成文的規矩 ,就是非常禮讓老人家,所以不管排隊、搭巴士或搭捷運都會主動讓位。

不過,因為我不是很欣賞一些無禮的老人家,我會自行判斷做選擇性的讓坐 ,我也從早到晚讀書工作一整天累了像狗似,已經沒力氣站1個鐘頭坐車回家。所以看到那種一付你就是要讓我坐的老人家們,我都會視而不見或拿出韓文課本假裝讀書。(他們看到課本通常會知難而退,因為知道我是外國人),不過真的年紀很大或走路不方便的爺爺奶奶們我再累都會讓坐。

【不要坐在醉漢旁邊】韓國人不是像台灣只有在週末才會去小酌,但韓國人喝酒是不分『何時』,當然發薪日還有周末喝酒的人更多,所以韓國捷運到了晚餐後時間,車廂就會充刺著烤肉的油煙味跟酒味 。

不要站或坐在酒醉的人旁邊,你真的不知道他下一步會做什麼舉動,他可能睡死後就無法控制往你的懷裡鑽,很自然把旁人當成枕頭或抱枕就呼呼大睡了你想拔都拔不開 ,像隻章魚一樣纏住你(這樣慘案發生在我加拿大同學身上 ) 。也可能忽然對你很有興趣對你作身家調查。若又知道你是外國人又會滔滔不絕跟你談『我們國家-韓國』也可能跟你談南北韓統一跟兩岸關係醉言醉語(我自己碰過的)。當然也看過一路上都在用髒話咒罵,我自己曾看過有位喝醉的中年人見到小朋友就給錢叫小朋友去買糖果 ^^~

基本上韓國《燒酒》又稱【失憶酒】至少我看過喝醉酒的韓國人,80%性格都會180度的大變,酒品都好不到那 =.="

是不至於傷害人,但視若無人大聲喊罵、唱歌或大哭大笑,甚至會跟一起喝酒的朋友打架 ,但隔天就忘了。

真的不知道一聞就像工業酒精的燒酒為什麼讓韓國人們愛不釋手。 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 K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