발렌타인 :

2月14日在韓國是女生送情人禮物或表白的日子。

韓國女生們會親手作巧克力並包裝的美美的送給心愛的人。

當然也有像我這種手不巧的女生,就買個大花籃裡面裝滿貴貴的巧克力跟熊寶寶 。

我是沒送過大花籃 ,韓國的愛人方式太昂貴了下不了手 =,,=

買盒巧克力就都會讓我節衣縮食好幾天 ㅠㅠ

 

화이트데이 :

3月14日白色情人節,在韓國就是男生送禮的日子, 送的禮包羅萬象。

個人覺得25歲以下的韓國男生比較浪漫,不管有沒有錢都比較會花心思取悅情人 ^^

若過30歲的...........就算了...... 八股年代的很多 ......不要抱太大期待 ^^!!

 

블랙데이(Black Day) :

最有趣是韓國4月14日也是一個有趣的節日;

黑色的日子 ~ 是沒有愛人的單身貴族們的BLACK DAY。

這天沒有情人的人會去中國餐館吃雜醬麵 (因為上面醬料是黑的), 慰勞單身的自己 ^^

 

下面資料轉載自 韓國觀光公社

************************************************************************************************************

韓國特有的節日文化
在西洋情人節(2月14日)到來的前夕,韓國也漸漸染上其氣氛,鬧區街邊巧克力及玩偶充斥店面,各家餐廳也都相繼推出别出心裁的戀人套餐,試圖留住情侶們的腳步。雖然這些節日多是在業者的哄抬下展生,但不可否認的是,年輕人間的特有節日為緊張繁忙的生活增添了許多趣味。現在就邀您一起來加入。
獨特的「14日」文化
除了被大家廣為熟知的2月14日之外,在韓國,每個月份的14日,都被賦予獨特的意義,其中雖然有許多早在忙碌的生活中被忽視,但想要了解時下年輕人的文化,打入他們的生活圈,這些可是不可不知的基本常識哦!
1月「Diary Day」★ (5顆星為最高評價)
新的一年開始,萬事都得要有新意,因此1月14日是戀人們互送記事本的日子,也有先在上面寫下生日或紀念日才送的習慣哦!
2月「Valentine Day」★★★★★
在韓國西洋情人節當天,並不是男女雙方互送禮物的哦! 這天只有女生會送欣儀的男生或男友禮物或巧克力。約在情人節到來的一週前,外邊便會多出許多巧克力、糖果及玩偶的攤販。據我個人的觀察,韓國女生還有一種「數大便是美」的傾向,喜歡用加上了蕾絲邊的大竹籃來裝巧克力哦!
3月「White Day」★★★★★
在2月14日收到女生的巧克力或小禮物的男生們,這天是回饋的時候了,借由送東西的動作,來確認雙方的關係。在韓國,有女友的男生若忽視這天的重要性,將會吃上一年的苦頭。
4月「Black Day」★★★★

也稱為「炸醬麵日」,是單身者的專利。2-3兩個月,連續承受過多來自戀人朋友們的幸福壓力,及交友心切欲焚的心靈,韓國式的黑炸醬麵,剛好可以撫慰單身者的心情。這天單身者也為特別選擇黑色的皮鞋、襪子及掛飾等。因此才稱4月14日為「Black Day」。
5月 14日 “Rose Day”
這天要為戀人獻上一束玫瑰。
6月 14日 “Kiss Day”
大方玩「親親」的好日子
7月 14日 “Silver Day”
情侶間互送銀戒指,互許終生。
8月 14日 “Green Day”
情侶們相約到休養林避暑; 單身者們群聚喝燒酒慰藉。
9月 14日 “Photo Day”
戀人一起拍照留念的日子
10月14日 “Wine Day”
情侶們一起小酌葡萄酒的日子
11月14日 “Movie Day”
情侶們一起看電影的日子。
12月14日 “Hug Day”
戀人互相擁抱的日子。
11月11日「PEPERO Day」★★★★

據說Pepero Day的由來是來自1994年的釜山,當時某位女中學生把象徵「個高、窈窕和美麗」意義的巧克力棒送給同學,表達友情,之後慢慢便演變為今日男女老少間傳答情誼的一種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 K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