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1月15日是台灣的元宵節,

而在韓國也有上元節 정월대보름 《意思一年第一次月圓日(正月), 而且是月亮最大的一天 》

韓國人在今天會吃五穀飯(오곡밥)、核桃堅果類 跟各式各樣的野菜,

但最奇特傳說今天不可以吃《泡菜》因為牙齒會壞掉 ^^!!

各地也會舉辦燒田的活動,除了祈福明年會大豐收,其實也是古人的智慧。

因為除了殺菌,燒的稻草也會變成田地的養份。

這天爸媽也會讓小朋友放寫著送厄的風箏,送走所有不順的事,

祈求這年能平安順遂。

 

我今天也應節吃了一大碗的五穀飯配著野菜 (還真的滿好吃的 ^^)

但好像消化太好了 ,非常通氣,像放炮一樣........ㄅㄨ~ ㄅㄨ作響 

所以在韓國今天最好不要到密閉室空間或去搭公車、捷運

避免得被臭氣彈燻死......ㅋㅋㅋㅋㅋ

 

上元節的解說請參考 http://tw.myblog.yahoo.com/jw!fx6ZF86aEQ593JpgPSq.vDaBVGLV/article?mid=140&prev=141&next=-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 K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