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剛來韓國那年我住建大附近根本看不到什麼coffe bean或 Espresso Korea

或 Pascucci的咖啡連鎖店 ,甚至連STARBUCK辛巴克都沒有 。

在韓國要喝到一杯曼巴(曼特寧加巴西)或藍山 、爪哇、拿鐵都很難,

都要特別跑到 COEX (經貿商區 )、 狎鷗亭(最貴的名品百貨區) 才能喝到比較正常的咖啡。

不過這兩年韓國進步真的很神速,各式各樣複合式咖啡廳、餐廳都出籠。

初期在韓國,那時罐頭咖啡像糖水太甜我喝不下,

在咖啡廳的咖啡雖飄著榛果的咖啡香,清清淡淡像洗咖啡壺的水 ,

都不用加糖跟奶精就可以直接喝,一點都沒有喝咖啡的快感 。

我是個早上起床一定要喝咖啡才會覺得清醒的老女人。

可想而知愛喝咖啡人沒有咖啡喝是多麼大的痛苦跟折磨...........

不過還好韓國人其實滿愛喝咖啡,走到那都有咖啡自動販賣機 ,剛開始看不懂韓文,

(那時沒標示英文) 機器上好幾個按鈕,我不管3721就亂按,結果第一次按到的咖啡甜到不行 。

為了咖啡我發揮神農嘗百草的精神,用最笨的方式輪流按終於知道 ~

原來咖啡販賣機的咖啡大部分有3或4種

 (曾幾次都按到加糖的咖啡被甜到快中毒的感覺....真的甜到不行 )

* 咖啡加奶精加糖 

* 咖啡加糖

* 咖啡加奶精

* 黑咖啡

一般捷運站或街道上及便利商店前都擺 ,1杯咖啡300~400won

我熟悉後,早上都回出門都會轉到街角投杯『咖啡加奶精 』邊走邊喝去語言學校上課。

(學校自動販賣咖啡更便宜 100~150won)

不過之後託朋友遠從台灣寄咖啡豆及虹吸式咖啡壺及奶泡器後才終結我咖啡飢渴症候群的夢魘。

現在起床第一件事煮咖啡,在等待水滾的時間梳洗換衣服 ,

每天早上起床,來杯香濃的咖啡對我而言是..........充滿溫暖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 K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