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韓國未結婚的女性60%都留了一頭烏黑的長髮 ,所以走在街頭都會欣賞到長髮隨風飛舞的美女 ,這讓我天馬行空的聯想到自己當初留長髮的理由是為什麼 ?

小時候五短的我,很羨慕三姐留著及腰的長髮 ,跟著三姐就發現很多的長輩因為那頭及腰長髮而不吝給予讚美,最常聽見就是好漂亮像小公主一樣漂亮 。

小學五年級時,演話劇"白雪公主"老師選上的也是留有一頭及腰長髮的小美女 。小小心靈潛移默化認知長髮是美麗、受人注目、讓人疼愛的 (童話故事看太多)。

在『美麗聰明』姐姐們陰影下,父母跟兄姐的【憨妹】【醜妹】的玩笑話語下,也讓自己誤信自己是白雪公主旁用來陪襯的小矮人, 所以物極必反心態下 ,拒穿有花邊,粉紅色或有澎裙的衣服 ,所以小學五年級後的自己,好像除了校服就不再穿裙裝之類的衣服。(這故事告訴我們不要隨便跟小朋友開玩笑會當真 )

直到國中好不容易一堆學生都是耳齊清湯掛麵 ,未繼續用 "長髮=公主=美麗 "去賒毒自己的腦袋跟自信 ,那時只知道怎麼被編到資優班不要流落放牛班 ,只知道要如何擠入前三名。(沒辦法長的安全,就只好苦讀加強腦袋囉 )

出社會自己後不自覺也留起長髮 ,每每留到某一定長度就會到美髮院,二話不說剪到耳齊再重新來過 ,週而復始玩弄自己的耐心 (留一頭披肩長髮需要花我兩年時間所以耐性是一定要的 ),剪掉將近20CM長的頭髮,好像代表可以拋掉煩惱轉換心情、 生活可以重新來過 、是可以趨吉避凶,。 (看吧~多念書也沒有變聰明還很宿命 )

直到自己陸陸續續參加了一些成長課程重新整理自己心緒,發現很多過往未求證的印象深植心靈,閉塞眼界變成自己枷鎖 (我 = 孤僻機車女 ) 。看著童年照片跟姐姐們討論才發現小時後的自己也曾讓人愛不釋手抱在懷裡 。集寵愛於一身的 "小么女 "。

所以學習到"眼見不能為憑"還要探討跟詢問及對質避免錯誤導向 。

現在我也是留一頭長髮 ,不過是因為短髮要一直修剪很麻煩還要花錢粉多 ,長髮對我來說梳兩下一隻筆就可以固定在頭頂一樣清爽 。雖然因為省錢自己剪流海,常會失手變成小瓜呆醜 1.2個禮拜,對我來說還是長髮方便整理。

我現在也常會好奇問男人為什麼喜歡女生留長髮..............有女人味 、像女人 婉約迷人的回答居多

男性朋友..... 若我受到【長髮=美麗】的制約 ,喜歡擁有長髮的女性的男性又是受到怎麼樣【千古】印象的牽制 .......你們的迷思是什麼 ?

不要告訴我【長髮為君留】女人本來就是來成就男人的虛榮............天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 K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