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0日(四)那天接到幾個客戶電話問我今天有沒有吃蔘雞湯 ,

才知道【初伏】吃補避暑熱的日子來了,在韓國【初伏】意思就是天氣開始變熱了。

韓國人相信在【三伏】的時間,吃人蔘雞跟補身湯(汪汪湯)可以【 以熱治熱】(이열치열)增加元氣避暑氣。

我個人不愛吃人蔘雞,我覺得我們台灣的各式燉雞湯都比人蔘雞來的好吃 。

至於汪汪湯就更不用說敬謝不敏 。想都覺的毛骨聳然  >_<

但身為長媳的我逃不過傳統的文化包袱,不得不學會煮"汪汪湯"給家裡老爺子們吃 , (愛狗的人不要唾棄我 )

昨天婆婆買了一坨肉回來 ,我心裡正覺得不妙 。

一問,果然是婆婆愛子心切,買狗肉來孝敬兒子。

(在韓國狗肉比其他的肉品都來的貴,而且要跑到專門的市場去買,離我家有點遠 )

以前婆婆沒跟我們住,還可以跟老公串通假裝一下"有給他吃過 ",

現在婆婆在旁不得不跟著婆婆旁邊洗手煮羹湯ㅠㅠ

真的是人在"韓國"身不由己,催眠自己正在熬排骨湯而已。

不過還好婆婆不會強迫我吃 ,因為她是除海鮮,肉類一概不碰 ,

所以可以接受我不碰那一鍋愛心,不然就根本狂奔廁所表演抓兔子大法。

**********************************************************************************************************************

何謂 【 三伏 】

初伏、中伏(7月第四週)然後立秋(立秋)後跨月一週後是末伏. 初伏到末伏相隔20日, 這個情況稱為越伏(越伏)。

韓國一年最熱的期間就是從初伏到末伏這個時段,這個時期稱呼為 三伏 - 복날 , 這個時候的暑熱稱三伏暑熱.

初伏 [초복] 7월 20일

中伏[중복] 7월 30일 

末伏 [말복] 8월 9일

古時三伏暑熱時,會為了避暑準備食物、酒到山谷遊玩的風俗習慣。

據說從前的宮廷貴人們會在酒庫冰果子、點心 ,宮內也有製冰的倉庫在此時會分發冰塊給各宮各苑。

在民間則相信"以熱治熱"避暑補身方式就是吃【蔘雞湯】和【補身湯】(也稱四季湯就是狗肉燉的湯 )

來韓國不妨試試韓國夏日消暑飲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 K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