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首爾作為首都具有600多年的歷史,但是今天能够給人們提醒這種事實的象徵却非常罕見。如今世人對首爾的認識更側重於它是一座遠東主要的商業城市。

如果想在這座城市住宿,就很容易找到一本在國外其他城市也能經常看到的一大串高級飯店的目錄。但是除了這些一流的高檔飯店之外,首爾還有很多可供住宿的韓國傳統房屋。

也許人們認為傳統房屋會給人一種陳舊和不舒服的感覺。但是只要在清潔、莊重、美麗的韓屋內住上幾天,親身體驗韓國的風土人情,就必將給您留下一段人生難忘的回憶。

首爾市為了保存傳統遺産和文化,將包括首爾賓館在內的一些韓屋指定為韓屋村。該地區的大部分韓屋均建於朝鮮王朝時代,至今仍保留著傳統的美麗。

即使在首爾賓館住上一宿,也要適應褥子和被子等傳統寢具。躺在炕面的褥子上,夏天涼爽宜人,冬天由於火炕的熱氣而感到渾身溫暖。被子和在西方國家常見的絎被相比稍微重一些。尤其是在初春季節被子會整個晩上保存着著熱氣。同時在該賓館可免費利用現代式厨房、TV、聯網電腦以及洗衣機等。

在首爾賓館附近能够看到景福宫、昌德宫等重要的歷史遺迹。從首爾賓館徒步到傳統茶館、美術館、古董店以及各種餐廳雲集的仁寺洞,僅有10分鍾距離。

首爾賓館網址(英語、日語) : www.seoul110.com

文章 : 趙健鎬
照片 : 柳承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 K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