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韓國新聞報導,很多旅行團帶團員到南大門購買人蔘產品,很多是仿冒或來自大陸的產品,建議最好到可靠的人蔘專門店購買。

轉載首爾市政府新聞 -人蔘專題介紹提供參考 ~

image 人參

人參是功效卓越的藥用植物, 人參根部酷似人體, 故名為人參。梗部和葉部到秋季枯萎, 根部卻依然存活, 含有藥效。按產地分成三種;韓國和遠東地區的高麗人參(Panax ginseng C. A. Meyer);美國和加拿大地區的西洋參(Panax giinguefolium L.);中國南部雲南省和廣西省的田七參(Panax notoginseng F. H. Chen)。
   
    其中, 在韓國生產的人參稱“高麗人參”, 以與其他地區的人參相區分, 高麗人參優於美國的“花旗人參”、中國的“三七參”及日本的“竹節人參”。中國著名的醫書上也記載著“人參之極品產於韓國”之說。被公認為神秘名藥的高麗人參分水參、白參、紅參三種, 其保健療效會令您滿意。
 
image
 
image 人參服用法
image     水參和白參通常與其他食品或韓藥(“中藥”一般被韓國人稱為“韓藥”)材混合服用, 而紅參以湯液服用最有療效。紅參煎法簡述如下。若想保養身體, 每日煎服切細的紅參12~20克、棗10克、生薑3克;若想為改善體弱狀況, 每日煎服切細的紅參50~60克、棗10克、生薑3克。容器應為玻璃或瓷器陶器, 煎後湯量為400~500毫升。煎後的紅參尚含有效成份。
   
    因此, 可再煎3~4次。每日三次, 飯前服用, 成人每次服用100~200毫升, 應注意服用量因年齡和症狀有所不同。
   
image
 
image 人參製品
image     人參不但可直接食用其根, 而且還可提取參精、粉製品等多種產品。就是說, 有天然人參、人參膠囊、人參小片、人參切片、人參飲料、人參液、人參丸、人參粉、人參酒、人參茶等各種補品, 進而也可製作人參香皂、人參面膜、人參糖果、減肥食品等。其功效顯著。
image
     
image
 
image 療效

    韓中醫將人參用於強腸、強心、健胃、補氣、鎮靜、滋養等方面。服用人參有助於治療胃滯、嘔吐、胸痛、消化不良、食欲不振、腹瀉等。在日本應用於止血、治療燒傷和炎症(如粘膜炎)。中國三七參應用於止血、鎮痛、消腫、治療創傷等。
   
    研究結果顯示, 人參對抗癌、抗糖尿、治療高血壓、啟動腦細胞、增進性功能、促進血液循環、排除二氧化物, 都有特效。據說, 人參有益血復脈、養心安身、生津止渴、補肺定喘、健脾止瀉、脫毒合瘡等功效。

PS:  人蔘產品大約價格 僅供參考


     
 
image 相關網站
image 韓國人參公社 (中文)
image
 高麗人蔘  
(英文)
image   農協人蔘 (中文)

 
image 購買處
image 韓國人參公社人參專賣店
image 百貨公司
image 免稅店
image 南大門市場
image 農畜協商場
image 健康食品店
image 地方土特產品產地(錦山 江華
image 京東藥材市場及韓藥材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 K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