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韓打拼的台灣女子們(喬喬周歲跟美豔的喬媽合照)


 


被操到花容失色的版婆跟一堆妹妹們的合照( 聖誕夜 HOME PARTY )

 

台灣女人 + 韓國男人 = 台韓寶寶 ( 聖誕夜 HOME PARTY )


 

翻翻腦海中的記憶,真的很佩服自己的莽撞跟傻氣,會嫁給阿里郎。(這麼醜的大猩猩怎麼有如此魅力) 初到韓國真的是極大的考驗,兩年的衝擊才更瞭解自己的虛實。

獨住10年以上的自己,初到韓國就跟公婆小叔及老公一家4口住在一起,公婆家慣有生活習慣讓我花了很長時間……瞭解跟適應(不代表完全接受,所以有一些應變之道)

《媳婦流水帳》

 1.家裡三個男人的背心式內衣及內褲還有襪子可以共穿。(知道時真的快瘋,貼身衣物共穿真的很不衛生)

【應變方式】 跟公婆住後衣服都是我在洗跟摺疊,我故意幫老公買不一樣的內衣褲,所以老公的貼身衣物都摺進我們房間並叫老公僅能拿我們房間衣櫃內衣褲。(以前他們三個大男人所有衣服都放在我公婆房間)

 2.毛巾摺一堆放在浴室的鏡櫃中,不管洗臉擦身體,大家可以共同使用(在台灣都是私人1~2條毛巾根本不會共用)

【應變方式】我本來就不用小毛巾都用大浴巾,所以沒差 ^^!!

3.洗衣服要泡在洗衣機一個鐘頭才能洗。而且洗完要將衣服倒在地上整理過再晾衣服,衣服乾了也是在地上摺衣服。 (因洗乾淨衣服放地上整理覺得髒很不安心)

【應變方式】 婆婆在時就照她的規矩,婆婆不在時就照我的囉。 ^++++^

4.用餐後若有人沒將飯吃完,可以將剩飯倒回飯鍋。(想像一下有醬汁口水的剩飯倒回電鍋.. =_=!! )

【應變方式】 因為婆婆盛飯習慣是尖尖一碗,每一次都是小叔沒吃完,將剩飯倒進飯桶,所以我會搶著乘飯,端飯給小叔都會問這樣夠不夠。我故意將飯量減少並將飯裝的很澎鬆看起來就會很大碗。這樣才不會被婆婆捉包。

5.所有的人的湯匙都可以進去湯鍋撈 (我從小被訓練用公筷母匙….由此可知剛開始我根本不碰湯鍋的食物)

【應變方式】 在韓國唯一熱食就是那鍋湯,其它大部份都是冷食,因為我吃飯喜歡喝湯,受不了誘惑就跟著拿湯匙一起下鍋撈。T_T

 6.用餐每個人一定要有一杯水,用餐後沒喝完的水要倒成一杯放餐桌,口渴的人可以去喝。

【應變方式】 自己是打死也不會喝 ,通常我是全家人不在的時候偷偷倒掉。

 7.煮飯不是用電鍋是用古式壓力鍋。

【應變方式】 我其實很怕壓力鍋因為怕爆炸,可是強迫學習用壓力鍋後發現真的很好用,煮出來的飯比電鍋好吃。

8.長輩進出門都要到門口『迎送』

【應變方式】 自然而然成習慣,現在連老公出門都會在門口等候跟接送。 在這樣不同的環境要累積經驗找到保身之道,真的是需要一步一腳印的受教。

 

《記憶中》

文化的差異、語言又完全不通情形下,猶如掉進迷宮深淵,在原地打轉不知出口在哪?

所有的習慣想法都要重新洗牌像初生兒再來過。

老公雖然盡其所能幫助我,但畢竟老公還是要工作,能陪在我身邊的時間不多,

還是有許多事要靠自己適應跟摸索。

 

《當時》

語言不通去銀行都不會用提款機。

帳單來了,都搞不清楚是什麼帳單 ??

生病一定要有人帶,不然不知道醫生說什麼? 就算想買成藥,到藥房還要打電話給老公叫老公跟藥劑師說。

根本不敢自己坐計程車,因不知道怎麼跟司機說要去哪,而且路都不熟

在台灣常去的Starbucks喝咖啡,都不知道要怎麼將垃圾分類丟進垃圾桶。

上餐廳不知道怎麼點菜。 一些在台灣很平常的小事,到韓國卻變成『不可能的任務』將近半年時間覺得綁手綁腳無法伸展。很挫敗 !!

誤打誤撞透過韓國觀光公社認識在韓國的台灣人,在很茫然不知情況都是這些姐妹幫忙渡過這初生兒期。真的非常非常感謝所有跟我分享韓國點點滴滴的姐妹們 。

****************************************************************************************************************

看到上面2003年寫文章 ,真為自己感到驕傲 ,因為還活著 HA~HA~HA~HA ( 開完笑的 )

我個人因為個性機車, 所以在韓國的適應期應該比一般人長,要感謝一票一直陪伴我成長的妹妹們。

(連我的老板都說,CYNTHIA你這麼機車,會不會被公婆給 FIRE 掉。 )

說老實話, 沒有家族這些年輕的妹妹們陪同(都是嫁ㄚ里郎的 ) ,早就包袱款款回台報到。

下次再一一點名寫感恩簿好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 K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