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一定有被問過長大的願望 。

我在幼稚園時,我的願望是當隔壁小哥哥的新娘 ,問題是我入小學後就變心了。

小學二年級時 ,我的願望是當護士 ,但我同班同學因擦玻璃而從2樓掉到1樓 ,那血淋淋的畫面讓我得知護士不是我這種怕血的人能幹的。

小學5年級時,因為我美術成積一直很不錯就想日後當畫家 ,而我也一直從這方面發展,也發現自己真的極愛設計東西跟做手工藝,就選擇服裝設計科 。

但畢業後 ,就很清楚知道就算在設計師旁邊學習,以我的天份跟半調子的功力要熬成"師"字輩大概耗上10年都頂多是個小助理  。所以也沒當成畫家或設計家。

國中時期,是我最浪漫充滿幻想的時期, 看了一堆武俠、 科幻 、愛情 、詩 、散文、 漫畫  (當然包括我老哥私藏的黃色小說 ho~ho ) 就自以為可以當一個作家 。有空時就偷偷自編小說,不過寫沒幾章就掰不下去 。所以很快就失去當作家的興趣。

同個時期我也很想當空姐 ,但發現自己身高沒再長進,就知道就算我想,也受限自己"後天的發育不良" 。

曾參加心理團體, 老師要求我們想像 5 .10.20年以後的自己,並用文字敘述 ,那時我才20歲,被要求的當下驚覺我已經沒有"自己"遠景的畫面 。我無法想像有關自己的未來 ,那天晚上在陽明山的福音園 (因是3天兩夜的工作坊 ) ,我呆坐在房間前門廊一整個晚上。

最近自己的私人時間滿多,所以又突然閃出這個問題。

啟動腐蝕很久的思考能力 ~  但我已不是單數的個體 ,因為現在是兩人進行式 .........我變成我們 .......5.10.20年我們又會變成怎樣的人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 K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