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自<< 朝鮮報導>>

大學每年學費達一千萬韓元的時代已經到來。

今年考上西江大學工業學院的新生需交一年學費950萬韓元。高麗大學、弘益大學等其他私立大學的理工科新生則需交近1000萬韓元的學費。

已有相當數量的私立大學醫藥學系的學費已逾1000萬韓元。人文系在校生的學費負擔雖然相對較輕,但一個學期達500萬韓元以上。

22日首爾大學也召開院長會議,決定本科和研究生院的學費比去年平均提高7.5%。本科學費新生12.7%,在校生5.4%,平均提高8.6%。研究生院的學費則新生12.8%,在校生5.0%,平均提高8.6%。由此,預計人文系的新生學費將比去年增加33.6萬韓元,達259.3萬韓元;理工科新生學費增加34.8萬韓元,達311.9萬韓元。

各大學的學費年增10%,引發學生不滿的呼聲越來越高。光雲大學、西江大學、漢陽大學等十幾所大學的總學生會參加的首爾地區大學生教育對策委員會,22日在首爾世宗路政府綜合大樓後門前舉行記者會,就各大學提高學費提出了強烈抗議。對策委員會表示,“各大學都存着數千億韓元巨款卻還要繼續提高學費,目前各大學已處於無法與校方進行協商的狀態”,要求教育人力資源部出面仲裁。

相關報導 :

 大學學費昂貴讓中年媽媽離開家庭干粗活

學費和補習班費用大幅上漲 唯獨教育物價扶搖直上

與巴黎倫敦相差無幾 高物價愁壞首爾人

****************************************************************************************************************************

版婆碎碎念 : 學費一年一年的漲 ,薪水又沒有隨物價上漲而調漲,想"韓"窗苦讀 ,還要先有COCO 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 K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