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顆頭是唯一沒燙壞,但被建議戴假髮或戴帽子的阿珠嬤頭 (前面那個小鬼是猩猩國中同學的兒子,才 "小一"發育超好 )

我在韓國燙頭髮經驗真的只能用慘痛來形容

第一次在韓國燙頭髮是被騙去的 ,因當時是要來韓國讓公婆見我 ,我自己搭巴士到蠶室跟猩猩碰面 ,猩猩看到我一頭金紅色的捲髮,(他說他只差沒口吐白沫 )念我沒警覺心, 一頭飛遜的黑人頭,會嚇死他老爸老媽 ,二話不說隔天早上就送我去建大附近美容院 "重整" ,只見他跟設計師嘰嘰咕咕說一堆後(我當時是韓文一個字都不懂 ), 他老兄就把我一個人丟下去上班 。等到我看到完成的髮型時,很想哭,因為變直也就算了 ,美容師將我的頭髮染成死黑那種。(當時我覺得自己好像"孝女白琴"的造型)

我無法跟設計師溝通,只能慘白著臉,乖乖的付錢 (當時5年前燙加染付了80,000won ),走出美容院。晚上猩猩看到我還直說漂亮  ,哇勒 !!

我是不知到這顆 " 白琴頭 "是否在我公婆心中有加分效果。但頂這那顆頭回台灣 ,上班被同事取笑,我好像鄉下來的【工讀生】 。 又被我那群美豔老女人們再譏笑 ,【為愛犧牲真偉大】【好呆的頭ㄛ】 。

這都不是很慘 !而是我的頭髮開始斷裂分岔,像雜草一樣 ,所以又跑了一趟美容院將壞掉的頭髮全部剪掉,披肩的長髮變成真正清湯掛麵的學生頭

第二次在韓國燙髮是我結婚前,跑去建大附近最大一間美容院,那時我頭髮已經留長披肩 ,心想我燙頭髮有點捲度會比較好看 ,去燙了之後,又跟第一次經驗一樣又燙壞,頭髮像燒焦一般斷裂的很嚴重 (那次付了80,000won燙頭髮的費用) 。我為了梳新娘頭忍下來沒去修剪,等結婚後第二天我就又花了7000won請設計師用打薄的方式剪到齊肩。

第三次我不信邪 。又經補習班同學介紹到鐘路附近的飯店,內設美容部燙頭髮花了 50,000won,但這次頭髮的確沒燙壞 ,只是我朋友的老公"很善良"的問我要不要買一頂帽子戴,因為真的很像ㄚ珠嬤頭 !另一個在韓的台灣朋友是直接建議我乾脆買假髮頂一陣子算了 。

所以根據前三次經驗我就寧可頂著一頭亂髮,也是忍~忍~忍到回台灣時才大肆整理門面 。

但大前年一票住韓國的台灣朋友,吆喝說要去一起到梨大一家很不錯的美容院去燙頭髮 ,我掙扎了一下,想我運氣不會那麼"帶屎"吧 !!

所以第四次燙髮就是要呼朋喚友情形下 ,浩浩蕩蕩一票人跑去梨大附近美容院燙髮 。因我是自然捲髮性想燙捲髮都燙斷 ,所以燙離子燙應該不會有問題吧(其他朋友都燙捲髮)。

剛燙完 ,照鏡子 ~ 嗯 ~ 不錯~ 滿美的(百合自戀妄想症又發作 )。但過三天後下水洗頭 ,一根一根的"毛毛"髮, 就粉不留情面的頂在我頭皮上 ,又再跑一次那家美容院給設計師看我的"慘狀"

設計師師看到我,根本都不用我多說,就說『我會幫你重燙 ,但你髮質已經受損, 要護髮後再燙,才不會又毛毛的 ,但護髮費要再支付 30,000won』所以原先燙頭髮就已經花140,000won( 因設計師說我髮質太乾要用比較好的藥水) 再加上重燙時的護髮費30000won 等於170,000won 。這筆錢我僅跟猩猩說一半價錢,其他自己掏腰包付  

真的是我髮質太爛了嗎 ?? 其他人都可以燙的美美的 ,為什麼就只有我在韓國燙頭髮"凸鎚" ??  但我在台灣燙頭髮都沒有這樣的事發生ㄚ ??

上星期六 ,我又受不了誘惑想能美美的過新年 ,就跟朋友跑到明洞一家美容院燙頭髮,設計師是位可愛的日本女生, 價目表上寫藥水是日本進口 (不是我哈日而是太多慘痛的經驗 )。今天早上下水洗頭到目前還沒什麼異狀 ,再觀察個幾天頭髮若都沒事,再跟各位介紹這家美容院, 因為那家店出入的客人,髮型真的都超有型又好看 ^^~

我這次若再失敗 ,我真的~真的~不在韓國燙頭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 K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