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路食譜 : 韓國傳統茶 - 수정과

【材料】

통계피  桂皮 90g

생강    生薑 150g (斜切薄片 )

흑설탕 紅砂糖  2 杯

생수 清水 約3000ml

  松子 少許

곶감 柿餅 1盒 (約6~8個 )

將肉桂皮洗淨

【肉桂茶】 - 將肉桂置入1500ml 沸水,用中小火滾煮約15分鐘

【薑茶】 - 另一邊的爐火也是將切好薄片的生薑置入1500ml沸水中,用中小火滾煮約15~20分鐘。

在差不多時,在薑茶中加入 2杯紅砂糖 拌勻關火


用美麗的陶碗杯或 磁杯類

將肉桂茶及薑茶倒入杯中  (看自己喜歡的口味 ,自己抓比例 )

上面加幾顆松子點綴就完成

冬天喝可以溫暖身體還可治療感冒咳嗽

夏天加冰塊喝又潤喉又香甜


正統的수정과 通常都會在茶中加一顆柿餅

(柿餅原來是壓扁狀 請將柿餅捏回立體型狀)




泡在茶裡的柿餅混著薑跟肉桂的香味 ,吃起來別有一番情趣






*********************************************************************************************************

今年大年初一時 ,去拜訪猩猩的大伯家 (每年過年我們一定要去送祭祀金 ),大伯母端了一碗加了柿餅수정과 給我吃  (在外面一般是沒加柿餅) 覺得滿有特殊風味 ,版婆又喜歡肉桂味 ,就想自己做 ,比想像中簡單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 K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