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愛吃【 감자탕 】(排骨跟馬鈴薯的韓式料理) ,

但不喜歡煮,因為對我這懶人來說【 감자탕 】是一道很麻煩的菜色

每次煮都要花很多時間處理跟燉煮。

所以時間很多的人可以試試,但像我一樣懶或很忙碌的人就不建議啦 ^^~

我家婆婆除海鮮其它肉類一概不吃 ,所以婆婆掌廚時我們家是很少煮肉食 ,

這禮拜婆婆出國玩耍不在家,就輪到二廚的我掌廚,

所以老公點菜 : 牛肉麵、火鍋 、감자탕、육개장 ....天ㄚ ~ 都是肉類的食物

看在他腳受傷的份上, 好 ! 當成進補煮給他吃囉


<< 主要材料 >>

排骨       1kg

馬鈴薯      3顆

 

<<湯料>>

된장(黃豆醬)      2 大匙

蒜頭     3~4小顆  (我家是都已經做成蒜泥所以用2 匙 )

生薑     1塊 (我家是已經做成薑粉所以 2匙 )

大蔥       2段

酒      燒酒杯 1/2杯 (用燒酒 、米酒 、清酒都可 )

原豆咖啡   約 1/3匙

 

<<醬料 >>

蒜泥  2匙

生薑泥 2匙

辣椒粉 2匙

洋蔥      1顆 切條狀

酒       燒酒杯 1/2杯 (用燒酒 、米酒 、清酒都可 )

醬油 燒酒杯 1杯 (我是用我婆婆做的醬油,味道更好 )

胡椒粉 少許

白糖 少許

 

 

<<起鍋前配菜>>

芝麻葉      3 束

金針菇      1/2 包

冬藕        一小把 ( 韓國的冬藕長的跟台灣不一樣ㄛ )

紅辣椒 2根  斜切

 


另外要準備 【들깨가루】  2大匙


還有要有蘿蔔的葉子 (我家有小蘿蔔泡菜剪葉子下來用 ) 、

若沒有就要準備【白菜】一小把混合【白菜泡菜】少許替代


先將排骨放在冷水泡上1個小時

再將排骨放進滾水煮30分以上


這時另外一邊爐子 ,也一樣將蘿蔔的葉子放進滾水煮約 20分後關火

將湯汁倒掉沖冷水 ,準備調味醬 。

 


將煮熟的排骨撈起沖冷水 (原煮肉水請倒掉)

再滾新水並將排骨跟所有的【湯料】放進去一起用大火先滾約15分之後,再用中小火熬煮1個鐘頭

 


在排骨熬煮的等待時間調醬料

將上面的【醬料】混合 (有發現少了什麼嗎 ?? 嘿嘿~ 洋蔥啦 ,因為我懶的再出去買 )


將蘿蔔葉跟醬料拌在一起

 


在排骨熬煮約1小時後,再加入已經調味的蘿蔔葉


再加入馬鈴薯  (通常我喜歡用電鍋先蒸熟馬鈴薯再切塊 ,這樣跟排骨熬時比較快入味 )


再將【調味醬】汁淋上

再熬約30分鐘


在快起鍋時加入所有【起鍋前配菜】再滾個10分鐘左右就完成 ^^~

舀到碗中再加上【들깨가루】就可以吃

 

**********************************************************************************************

一般跟【 감자탕 】一起吃的小菜

就是生辣椒跟生洋蔥 、沾韓式豆瓣醬吃

另外就是白菜泡菜跟蘿蔔泡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 K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