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單元劇  <<相愛就像他們>> 

雖然我住在韓國,但是問我連續劇跟演藝娛樂消息 ,我的答覆是 【 莫宰羊】

不管在台灣或韓國 ,我都沒耐性看完一整部連續劇,

但為了快速學韓文,就不得不強迫自己看韓劇,(現在都換口味看綜藝節目)

不過記得在語學堂上課時,跟同學討論韓劇,我們會笑談韓劇某些情節都脫離不了一些模式。

<<韓劇不變法則>>

1. 男主角或女主角其中一個一定是非常有錢要不就是名人。

2. 男主角或女主角旁邊一定有個喜歡他(她)的人。

3. 而這第三者都一定是俊男美女,喜歡男主角的女配角除了漂亮還會陷害女主角。

4. 有錢一方家長一定會反對。

5. 悲劇的話不是女主角就是男主角得癌症。

6. 喜劇就像白雪公主跟王子從此過著幸福生活。

7. 沒有錢的一方一定很善良或樂觀。(窮的人住的地方都是加蓋頂樓 )

8. 男女主角都很會哭 (我覺得韓國演員哭戲演的真好)

9. 不管那台演爸爸媽媽都是那些人(老一輩演員真的是電視公務員)

10.男主角在劇中總會來一段鋼琴表演

我將近一年沒有好好看過一部完整的韓劇 ,不知是否有所改變 ???

但今天看到網路報紙,原來連韓國人本身都覺得連續劇一些制式慣例,

不過他們遣詞用句更毒,用 " 陳 詞 爛 調 "來形容

果然是大韓民國的作風 ,直截了當的吐槽  

請看相關報導 【韓國電視劇7大“陳詞濫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 K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