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全大補湯的藥材 >>

(家裡沒秤,份量自己抓如照片)

當歸

川芎

熟地

白朮

黨蔘

白芍

黃耆

枸杞

炙甘草

桂枝

杜仲 

陳皮 (我多加了這一味 )

黑棗  4~5顆 (我用紅棗代替 )

<< 材料 >>

大排 或 肋骨 

安東燒酒  半瓶

沾醬    少許 (我用韓國現成的 쌈장 取代)

準備一個棉布袋放藥材

 

 

除甘草跟紅棗以外 ,所有藥材全部放入棉布大袋用線綁緊放入蒸氣鍋再加入12碗水,

先大火燉,直到氣笛發出聲音再轉小火  ,我是藥頭熬了約4小時。(熬藥湯頭時,我就去做其它的事囉 ^^~)

 


在熬藥湯頭時間快差不多時 ,排骨洗淨泡冷水1個鐘頭,

將泡過的排骨再放入滾水直到不見血水, 撈起再沖一下冷水備用


待藥頭熬的差不多時啟鍋 (蒸氣鍋有一定的啟鍋方式要注意 ) ,這時我就會加半瓶的安東燒酒


 

並將紅棗 、炙甘草 、排骨都加到鍋內蓋鍋再繼續熬煮約 1個半小時

 



在韓國吃藥燉排骨,在喝補湯的那一刻 ,覺得花那麼多時間是值得的。

 

 

****************************************************************************************************************

中韓文對照寫藥單請婆婆幫忙抓藥


 

版婆碎碎念 ~

版婆第一次在韓國做藥燉排骨 ,只是為了想吃 。

因為我婆婆非常喜歡去京東市場(경동시장 )買菜 ,所以我寫好藥單請我婆婆買菜時順便幫我抓藥 。

不過韓國買韓藥材每一種最少要買2000won以上 ,(台灣的十全大補帖一帖大概50元吧 ?? )

除去紅棗跟當歸(我家本來就有)上面藥材買回來共花了20000won大洋,有點小貴 =,,=

不過能在韓國吃到我們台式的燉補,我已經覺得幸福滿滿

PS : 上週在週六找了朋友來當白老鼠試吃 ,希望她回家沒有跑廁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 K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