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管哪個國家,都會針對出席大型活動女星的穿著,大啖口水一番 (詳文見朝鮮日報)

載文 于2005.7.31 夏
 
《外貌的迷惑》

每天上下課搭地鐵時,我總會偷偷觀察我左右的人們,
因為我很愛美(版婆長的太守交通規則的關係),
所以特別喜歡欣賞別人的衣著,
韓國美女們的穿著打扮,
雖然搭配衣服、配件、顏色都非常漂亮,
但總是千篇一律,少了一點個人的特色跟味道。

韓國一直有不成文的愛美觀念,
若女生不夠漂亮,父母大概就要花錢帶著女兒去作整形,
因為佔半數的韓國人的價值觀 ,
不漂亮的女生除了工作會受不平等對待,
也不可能嫁給條件好的男性。
所以大部份父母為了女兒的幸福,
都願意支付大筆金額送女兒去整型醫院。

在韓國公司應徵時沒化粧去應試的話,
基本上大概就不會被徵選上。

所以韓國女生在大環境的要求下,
不得不砸很多錢包裝自己,
也相信美麗才是自信的根源。

來自韓國以外的朋友身處這大環境才能明白,
原來『美麗』也是韓國女生心中的痛。


《太平公主》

在台灣版婆旁邊每一個朋友都是波濤洶湧身材姣好的美少女,(其實都很老了)
根本都沒感覺自己胸圍傲人或是屬大奶等級。

來了韓國才發現很可憐買不到內衣(胸罩),

第一次到韓國內衣專賣店,我跟朋友進去這翻翻那瞧瞧,

小姐很親切靠近『需要我幫你介紹嗎?』

我問有沒有34*,小姐真的由腳往上看就盯著我的胸部。 (那時是冬天)

小姐說:『沒有這樣的尺寸,你要不要買36B,再改胸圍罩杯就夠大』
我勒~這怎麼穿ㄚ。 >__<

到各大百貨專櫃,原想外國品牌總有吧!結果最大也是只到C罩。

最後老公給我建議去買ㄚ嬤內衣。

我........我.........我.........人家不要啦 ㅠㅠ~~~~

之後才知道韓國女生大部份全都是AA罩起跳,C罩以上少之又少。

我因為這樣每年回台灣最大開銷就是買內衣。

每次我看到大胸的韓國女生都很想趨近問她『內衣那裡買?』

不過怕自己下場會很難看就作罷 *^^*

不過有一點我一直想破頭就是無解?韓國小姐胸部好像都很平!

但為什麼超過50歲以上太太們胸部就都很大 ???

我老公的解答是『因為她們的老公幫忙變大了』...我勒@#$%^&#@)



《危險迷你裙》

來韓國兩年,一直很訝異一件事,
韓國女生雖穿的光鮮亮麗風情萬種,
但行走坐姿總是讓我瞠目結舌◎,,◎

韓國女生穿著短裙時,
坐下來時都不太會注意坐姿,
向來是兩腿『開開』,
一屁股坐下就開始傳簡訊、看書報或打瞌睡,
讓對面一堆人飽足眼福,
而我真的是無法消受,(真怕長針眼)
每當我坐在對面時都不知是要避開或是提醒。

版婆有一猜測是不是韓國女生因為古代到現代都已習慣盤腿坐在地面,
所以儀態上才少了一丁點的『注意』跟關心 *o*

(近一年來不管冬天零下10度或是夏季34度,韓國女生們超喜歡穿著極短的迷你裙。難怪我來韓國常鼻血〝共共老〞(台語) =,,=)



《受難的高跟鞋》

韓國路真的很難走,上坡路又多,
沒有像台灣走廊的平路,兩年內我踩壞最少10雙鞋子。

因為版婆號稱150cm,為了虛榮都穿厚底高跟鞋欺騙大眾,
穿厚底高跟鞋,除增高外也很好走 ^__^

不過要我在韓國穿細跟高跟鞋,
我大概會在路上表演翻跟斗娛樂路人甲乙丙。(在台灣還可以穿)

神奇是韓國女生穿高跟鞋的功力都讓我嘖嘖稱奇,
她們真的可以穿著細跟高跟鞋跑步,一點都不誇張。

但好笑是到了夏天,可以看到韓國女生穿著美麗的高跟鞋,
而腳跟、腳指、腳盤上卻貼滿了OK绷!

韓國鞋超難穿,除了磨腳還是磨腳,價格還貴的嚇死人!
可憐的韓國女生只要上捷運,
高跟涼鞋後面的帶子往往都會踩在腳下,
或乾脆脫了讓腳透透氣。

最有趣是腳上除了OK绷以外,
僅有兩隻腳的大姆指有擦指甲油,其他的都沒有。

這樣的『審美觀』一直讓我覺的『慫夠午辣』(台)..........!



《撒嬌功》

在台灣我遇過我老公的學妹,
她身高快要有170CM,年齡很輕,
每次來我們家,我坐的是單人椅她就是會硬擠過來跟我一起共坐,
然後整個身體都靠向我,簡直就是黏在我身上。
然後細聲細語的跟我說話,說老實話我真的是雞皮疙瘩都豎起。
(我想男人們都應該會很喜歡)

我不是很習慣跟人那麼貼近,跟自己老媽哥哥姐姐都沒有。
更奇特我是家裡老么,照理說應該很會撒嬌?
不過我老公曾經抱怨我都不會撒嬌,
我真的作了,他說我撒嬌很可怕!就沒有下一次了 ^++++^

我發現弟媳(小叔的老婆)撒嬌功力超強,
不知是不是她自然的天性,
還是職業造成(她是畫童話故事插畫)
說話慢慢柔柔帶點軟軟的童音。
她的面積約是我的兩倍(因為懷孕中)
大熱天二話不說就靠過來。
一起洗碗的時候也是習慣貼著站,
我真的被她熱情搞的快中暑。

大熱天若我老公靠過來,一定都會被我踢走 ^+++^

韓國女生跟女生朋友之間,肢體都主動習慣互勾著手臂,
面對年紀長自己的人都會很親熱的叫『O-BA 』『O-NI』(哥哥、姐姐)。
大部份只要吃過一次飯又有喝小酒的時候,朋友之間的關係建立真的很快。





附註 : 寫這個話題可能是個人偏見或是誤解,
因為版婆認識韓國女生都是泛泛之交或者學校老師或婆婆朋友!
瞭解不是很深只是眼睛看到說説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 K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