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從新聞聽到弗吉尼亞理工大學發生的校園槍擊案,

原提到嫌犯是華裔美籍之後演變成韓裔美籍,

這過程讓我見識到情緒轉換的差異性,

吃著晚餐看新聞 ,我當時跟猩猩說,是什麼樣的人怎麼這麼殘暴??

 (那時沒有傳出任何原因 ,正查是否僅有1人或有同夥 )

之後消息知道是為情所困而殺人, 我跟猩猩說怎麼可能原由查到, 是誰還不知道 ?? 有內幕 !!

再來傳來畫面訪問提到兇手是華裔學生 ,我也說 "瘋了~ 為什麼殺怎麼多人?? 真可怕 "

這整個過程猩猩跟婆婆都只有聽我叨叨念 , 他們只專心看新聞  。

等到更晚新聞報出確認是韓裔學生,我婆婆跟我老公都覺得不可思議 ,直說怎麼會這樣 ????

並發出疑問若是韓裔學生,為什麼被訪問的學生用非常堅定口吻說是華裔學生,(氣氛降到零度 )

這時換我"噤若寒蟬" ,猩猩表情真的很像股票跌停版損失慘重的感覺,

連我婆婆表情都看起來很嚴肅,( 那時版婆.........只想回房睡覺避開 "國家情仇" 的情緒 ......我是卒子 )

 

我不知若事件兇手是台灣人時 ,我會不會像我婆婆跟猩猩這麼失望跟憂鬱 。

但我知道不管國籍 ,我對這樣暴力的事是譴責,人是健忘的 (包括我自己 ),事不關己炒炒新聞就好 ,

但對於死傷的親屬 ,那個痛跟恐懼感是永遠的 !! 這是我們旁人無法真正同理的 。

韓國相關報導 :

網民:無法相信槍擊案凶手是韓國人

弗大血案:曾受懷疑的中國松了一口氣

韓外交部擔心旅美韓裔受到恐怖襲擊

美警方證實校園槍擊案嫌疑犯為韓國學生

美國發生歷史上最慘重校園槍擊案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 K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