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自韓國觀光公社

活動簡介
為了紀念佛祖誕生而舉行的“燃燈嘉年華會”,不只是信徒、也相當適合一般大眾、韓國人、及外國人共襄盛舉,這是首爾市代表性的慶典活動。在東大門一帶舉行的燃燈嘉年華會,活動時間只有一天,所以遊客們千萬不能錯過。燃燈嘉年華會中手提蓮花燈、祈求個人希望的祈願活動,這是自古流傳下來的傳統活動。慶典中除了各式各樣的花燈展示外,還有各種與佛教相關的活動與民俗遊藝體驗等,保證讓遊客不虛此行。

活動介紹
燃燈嘉年華會從清晨起至深夜為止,一整天陸續展開各種有趣的活動。慶典中舉辦有製作各種大小蓮花燈的免費體驗活動、韓國傳統圖樣拓印、蓮燈、魚等圖樣的臉孔彩繪、僧人親自指導的佛教參拜法及呼吸方法的參禪體驗、穿著印度傳統服飾照相留念的印度傳統文化體驗區、以及韓國傳統圖畫著色活動,更是大受遊客歡迎。另外還有許多有趣的體驗活動,都將在慶典中陸續登場。大部分的體驗活動,都是免費提供,遊客們可要好好把握機會!
下午舉行的精采公演,更是深深抓住遊客的目光。由穿著傳統韓服、各式衣裳的小朋友表演的各種演出,讓遊客們個個看的目不轉睛。在通往曹溪寺的鍾路上,還可以欣賞到由僧人們演出的佛教傳統舞蹈、及樂器演奏等。為了能順利觀賞穿著佛教華麗服飾展開的公演,遊客們最好能提早到場,以便選擇最佳視野的位置。鍾路到仁寺洞一帶,還會舉辦舉行熱鬧的傳統農樂演奏、及配合喧鬧音樂聲,自由舞動身軀展現高技巧舞步的B-Boy公演等,都是慶典的精采之一。

活動要點
想要體驗“燃燈嘉年華會”重頭戲的遊客們,最好在晚飯後,立即前往鍾路,佔個好位子。晚間7點開始從東大門運動場出發往曹溪寺,沿途將在鍾路上舉行大型的花燈遊行,壯觀的花燈遊行絕對是慶典的最佳活動。一盞一盞閃閃發亮的蓮花燈、眾人齊心合力舉起的龍燈、佛祖花燈車、白象花燈車、祥龍花燈車等,都將陸續豋場。在充滿花燈點綴的鍾路上,讓人彷彿陷入花燈的華麗世界。當遊行隊伍抵達曹溪寺時,也就是慶典的最後高潮 ─ 閉幕式的開始。粉紅色的紙花像雪片般從天而降,緩緩落在現場的遊客身上,數千名的民眾合聲高唱、舞動身軀,為慶典畫上最和諧的句點。

2007年活動行程

◇ 5/9:19:00點燈儀式(首爾市廳前廣場)

◇ 5/18~5/24:傳統花燈展覽會(三成洞奉恩寺)

◇ 5/19:19:00~21:00 花燈遊藝(仁寺洞曹溪寺一帶)

◇ 5/20:
- 16:30~18:30 蓮心大會合(東大門運動場)
- 19:00~21:30 花燈遊行(鍾路:東大門~曹溪寺)
- 21:30~10:30 聯歡晚會(曹溪寺前一帶)

◇ 5/24:佛誕節浴佛法會暨觀燈儀式(曹溪寺、全國各寺院

交通

1.鍾路:地鐵1號線鐘閣站3號出口
2.曹溪寺:地鐵3號線安國站
3.東大門運動場:地鐵2、4、5號線東大門運動場站
4.奉恩寺:地鐵2號線三成站 → 現代百貨公司右轉直行10分鐘
5.首爾廣場:地鐵1,2號線市廳站5號或6號出口

官方網址:http://www.llf.or.kr (韓英日中)

→更多燃燈嘉年華會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 K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