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辛大媽特製排骨湯


 

醃肉材料 :

排骨 600g

鳳梨皮 (就是鳳梨外皮跟果肉之間 (看照片)  ,還有中間的硬梗 ,那不能吃但也不要浪費 )

辣椒  3匙 (我另有放兩條超辣的辣椒 ,因為我家吃粉辣)

蒜泥  2 匙

洋蔥   1又1/2顆

水梨 1/3 顆 (這次我用奇異果代替了 ,不過我覺得用水梨比較好吃 )

胡椒  少許

白糖  1匙

醬油   燒酒杯 4杯

清水 (剛好蓋過所有材料為主)


全部材料放進保鮮盒後 ,冰進冷藏室一晚 ,隔天再來做 ^^~  (所以這是我晚餐後準備的 )

 


第二天準備排骨湯的配料

紅蘿蔔 1條

青椒1顆

白蘿蔔  少許切原薄片

 


將醃泡的鳳梨片全部撈出排在鍋底 ,轉中火加熱

 


再將醃製好的排骨排放在鳳梨皮上面,讓排骨慢慢吸收鳳梨酸甜的味道


在排骨約7.8分熟時淋上少許的米酒或安東燒酒再煮個兩分鐘關火,


將排骨排入鍋中烤的同時,另起一個爐火將醃製用的湯料加熱 ,並加入白蘿蔔跟紅蘿蔔繼續熬煮

待紅蘿蔔煮微軟時再加入已煮好的排骨。



慢慢熬約20分鐘 (可在此時試味道 ,用"水"跟"醬油"跟"糖"還有"蒜泥"等調整味道 )

最後加入青椒再灑上少許胡椒粉煮個5分鐘就可以起鍋了

***********************************************************************************************************************

 

版婆異想空間 ~

會出現這菜,是因為版婆"囂貪"買了正促銷的排骨 600g/  2900won

(所以我買了 1200g )

但買回來一直想不出要做什麼 ??!! 就一直堆在冷凍庫兩個禮拜,

我婆婆因為要冰東西,我那坨排骨又很占空間,

為了清出空間就被婆婆限時要把那坨肉處理掉

剛好版婆買了一顆鳳梨 ,在殺鳳梨時就異想天開,不要浪費鳳梨皮就乾脆拿來醃肉

第一次試沒有拍照 ,因為也不知道好不好吃 ??!! 而且以前從來沒這樣煮過

拿我們家猩猩當白老鼠 ,結果那鍋當天就被猩猩一個人給幹掉了

這次是第二次做 ,所以就拍下來。

先說這不是韓國料理,我也不知道"他"是那一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 K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