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在學生時代遇到不喜歡的同學或老師,都是背後罵給親近同學聽。

不知道是不是年代有差 ,現在韓國小學生正流行一本叫 빨간일기장 紅色日記本,

他們認知是只要把不喜歡的人的名字寫在這本紅色日記本 ,那個人就會受到詛咒就會死

(感覺很像釘稻草人、 寫生辰八字下蠱 、打小人頭....之類 )

學校有些死角是我們看不到, 小朋友受欺負不敢怒也不敢言又不敢跟爸媽講,

所以透過這本日記本發洩。

當然有的小朋友只是" 別人有我也要有的心態 " 。也許僅是好玩不需太認真看待 !!

但小朋友相爭模仿詛咒別人""的方式來發洩 ,或許是得到管道發洩憤怒,

但暴力因子潛移默化養成也不是不可能........

 

PS: 真不知這日記的發行人 ,頭腦到底想什麼 ??!! (小時候被欺負太多嗎 ??)

******************************************************************************************************

朝鮮日報相關報導

http://news.chosun.com/site/data/html_dir/2007/05/08/2007050800379.html

NAVER TV新聞

http://news.naver.com/tv/read.php?mode=LSS2D§ion_id=115§ion_id2=291&office_id=130&article_id=0000019412&menu_id=1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 K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