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老公下班將睡夢中的我吵醒

睡眼惺忪到客廳開電視發呆 ( 而猩猩正在房裡洗澡 )

焦距因為畫面出現一個躺在重症病房的婦人 ,旁邊口白內容, 讓版婆驚醒瞪大眼睛

我先看到全家福的照片, 一家7口非常幸福的表情 ,尤其媽媽一臉滿足甜蜜的樣子。

畫面就帶到那位病床上婦人 ,

照片的她跟病床的她相差太遠, 一個是年輕的少婦 ,但躺在病床是老嫗般的面容

之後我視線就離不開電視,因為那位太太她是日本人嫁到韓國

因為肺部疾病(韓文敘述 但版婆對疾病專有名詞不瞭解) 緊急被送到醫院急診,

那時差5分鐘急救大概就往生了。

但雖然救活 ,但也是在生死邊緣跟死神博鬥。

我看到她因臥床太久 ,背部皮膚潰爛, 屁股也因潰爛感染變一個好大凹洞的傷口,

屁股那傷口還曾縫合 ,但還是再次潰爛變更大的傷口,

我看到這畫面眼淚就忍不住流下來。

她的先生要考量現實 ,除了上班還要照顧5個小孩,不能隨時陪伴這位婦人身邊,

她一個人承受著身體上疼痛的煎熬,(這樣的病痛加上孤獨感 ....讓版婆覺得心酸)

但護士問她那裡痛 ??

她說『心痛』因為小孩子最需要母親的時候,她卻不能相伴在身邊,

(這時版婆就已經哭到不行 ,還好我婆婆在睡覺不然會被我嚇死)

假日她的先生帶著小朋友到醫院探望母親 ,但只有13歲的姐姐能進病房

(重症病房限制12歲以下不能進入)

婦人雖然很失望 ,但還是拉著姐姐的手說 "媽媽在這裡會很用心努力 (讓病好),你在家裡等我喔 !! 這段時間你辛苦了 !! "

天ㄚ~ 我好不容易停了眼淚又再流,

因為她真的很努力一個人在醫院對抗病魔,(常常都在急救邊緣 )

呼吸一定要靠呼吸氣,呼吸還會整個胸腔疼痛 ,

身體因潰爛怎麼躺都痛,

醫生初期診斷這婦人狀況,生存率只有5% ,

她卻能堅持讓自己活下來 ,恢復到能自行進食已是奇蹟,

因為是5個孩子的母親 ,這樣的原動力讓她一個人在醫院為生存奮鬥。

KBS "醫院現場記錄" 播出 ,通常都是沒有完結 。

祈禱奇蹟再現, 讓這位媽媽回到家人身邊 !!

更深切祈福我的家人都健康平安 ,

更重要自己也要健康,才能跟愛我的家人相處長長久久......

官方網站 : http://www.kbs.co.kr/1tv/sisa/hospital/vod/1458860_20067.html

 

(PS : 那天猩猩被版婆嚇到 ,因為很少哭, 沒想到哭那麼悽慘,隔天還好不用上班 ,兩個眼睛腫的剩一條線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 K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