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早上起來感到脖子跟肩膀很僵硬感到不舒服,(不知是因大掃除肌肉酸痛還是睡落枕  )

上午在公司回完客戶所有的信後,低頭時就會覺得後腦勺跟頸部也跟著發麻緊繃

想想午休時間找間美容室來按摩一下 ,

不過上網查看一下都有包含其他美容療程 ,沒有單純的按摩。

忽然想到家裡附近開了家泰式按摩,猩猩跟我都很好奇一直都想去試試 。

所以下班就直接跑去那報到, 因為疼痛已經從脖子延伸到腰部

到那只看櫃台一位小姐正看書 ,另外有位泰國小姐在休息室看電視

(不知道是新開張沒客人, 就兩小姐沒看到其它人)

環境還 ok ,再看了他們櫃台的價目表

1小時30分 60000won & 2小時 80000won,

價格也合理,所以選擇 1個半小時 ,

泡腳後進房間換衣服接受按摩,

不知道是這家店沒什麼客人 ,小姐凝聚很多力氣全部投注關愛到我的身上 ???

還是小姐把泰式按摩當台式腳底按摩的方式幫我按摩 ??

請她輕一點,會輕個幾分鐘, 但沒多久又會恢復她女超人般的神力 ,

天ㄚ ! 我好像在接受十大酷刑 ,痛到實在也沒力氣跟她比力了 。

我沒辦法跟她溝通 ,她會說的韓文有限,我說什麼 ,她都用甜美的微笑回應我

( 她要用熱毛巾幫我敷背按摩, 結果她指著我的背用韓文告訴我 청소해요 

就可以知到我們兩個雞同鴨講的程度 )

不過可以感受到她真的非常用心的在按摩 ,一小時半下來,脖子跟肩膀的確是比較輕鬆 。

換了衣服也想趕快回家沖澡休息 (她用泰國治療酸痛的藥膏在我背後推 ,黏黏的感覺 )

走到門口 ,就看位櫃台小姐跨出櫃台剛好擋在門口問: 【 你不給我們小姐 tips ?? 】

我沒聽懂, 那位櫃台小姐講什麼 ?? (因為急著想回家 ,已經晚上 9點 )

她又重覆問我 【 小姐服務的不好嗎  ??  你不給我們小姐 tips ?? 】

這次我聽懂了也傻眼 ,等回神我急忙翻翻皮夾,抽出4000won給站在身側的泰國小姐 ,

那位泰國小姐還是【笑容甜美】很恭敬說謝謝 !!

但我出了門就覺得很悶  ,給那4000won雖不多,可是我就是很不情願,

那位泰國小姐真的很用心按摩 ,對我也是很親切,

但是櫃台小姐擋門跟我要小費的態度真的讓我很不爽 ,

忽然間被要小費 ?? 我也不知道所謂小費的行情 ?? 當下還真的愣住

若能寫個告示牌在櫃台需給小費 ,在進門就知道有這樣規矩,我覺得我就能接受 ,

本來我在台灣就有去按摩的習慣,

來韓國後只去梨泰院幾次 (離家太遠不方便 )

在家附近一直沒找到適合,想說若這家若還不錯, 就可以不定期來這邊 。

不過事後這樣突然要小費的情形,搞的奇摩子不好 ,我是不大可能再去光顧 。

 

 

PS :

在韓國是沒有給小費這樣的習慣 。( 給的費用都已包含 )

我去泰國自助旅行6.7趟, 按摩都是照牌面寫多少就給多少,也沒有所謂的小費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 K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