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工作上需要 ,三不五時會跟【 SAMSUNG 電子】的業務們通電話,

他們從我口音就可以知道我是外國人,

所以都會隨口問我是哪裡人 ?? 當我回 " 台灣狼 "時 ,

他們就會自動變成中文跟我交談,(太好了, 說中文我最在行)

當然我們也都會很狗腿說對方的 中 (韓)文 " 說的真好 "

其實彼此心知肚明都只是 檯面上的話, (版婆說韓文程度還是幼兒階段能好到哪兒 ??!! )

 

曾問過其中一位業務怎麼會學中文,

他告訴我那是進【SAMSUNG電子】考試項目之一,不會也不能進他們那個部門 。

(是喔 ~ 是這樣喔?? 不過中文也還好ㄚ,我想考官大概中文也不好 )

 

前幾個月也有瞄到新聞說 『進韓國前幾大企業都要通過幾級以上的漢字考試』 ,

今天又看到這篇 韓國華語熱空前小學生湧入華僑學校   報導 ,

想想現今韓國家長都想讓自己孩子能擠進前幾名大企業工作 ,

因而促使小朋友從小學漢語變熱潮,

說不定因為這樣的熱潮為台灣人在韓國創造一些工作機會 !!

所以真的有心想來韓國工作,不妨培訓自己中文程度儲備自己的能力,(不是會說中文就能教中文 )

並去考張 "教師執照"  , 讓自己更有實力可以跟其他人競爭 !!

 

 

朝鮮日報相關報導 : 韓國華語熱空前小學生湧入華僑學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 K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