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版婆叫外賣 - 삼치구이 (烤高麗馬加鰆) 一份 6000won


 

在韓國的飲食文化我想各位多多少少有經驗跟聽聞,版婆來韓國後入境隨俗也不得不改變自己的飲食習慣

<<邊走邊吃 >>

在台灣其實有很多小吃都是可以邊走邊吃 ,我記我們逛夜市就會買個什麼肉串啦! 烤香腸啦 !邊走邊吃  

版婆也常在巴士或行徑中邊吃麵包邊喝咖啡解決早餐 !

但在韓國,走在街上或搭乘捷運 ,我很少看到有人邊走邊吃 ,除了小朋友或學生 ,他們也都是習慣在攤位前吃完再走 。或打包到有位子的地方坐下來吃 。

所以我無形也改掉邊走邊吃的習慣

 

<< 喝酒 >>

在台灣酒杯還有酒,不會等到見底 ,只要少於半杯 ,我們就會習慣繼續斟滿 。

但在韓國通常都是喝完見底才會幫對方再斟酒。

 

在台灣就算跟長輩喝酒也是正視長輩 ,

但在韓國跟長輩喝酒就要頭轉右(左)側喝酒以示尊重 。

不過版婆遇到的都是年輕人, 所以並沒養成習慣轉我的頭 ,還是習慣正視對方喝酒。

 

PS : 在韓國的朋友們小心,有時韓國年輕一輩,

HIGH到高點時都會起鬨喝 《炸彈酒》,拼 ONE SHOOT

那會讓人隔天早上醒來痛不欲生 !! (版婆都是在旁邊扮演搖旗吶喊俗辣,但完全不碰滴 !! )

版婆良心建議,若沒有家人在旁或非常可信親近的朋友在一起 ,就算酒量再好,

也千萬不要輕易嘗試避免危險 !!

何謂炸彈酒 ??

其實就是混酒 ,學生沒錢所以大部份是一杯啤酒 ,在杯中再投入一個燒酒杯內裝燒酒。

但商場上大爺們就是一大杯啤酒中投入一杯威士忌 (反正餐會都是公司出錢) ,

不過也有玩遊戲 ,一杯酒裡面投了很多奇奇怪怪的東西 ...................版婆在旁邊看都粉ㄜ心 !!

 

<<單獨用餐>>

在台灣一個人逛街,一個人喝咖啡 ,看電影吃飯都是很平常的事 !!

但在韓國,單獨逛街,喝咖啡 ,看電影吃飯就會變的很怪異,好像貼上一張人緣不好的標籤 !!

偏偏版婆中餐都要一個人外出覓食 ,中午是商業區餐廳的黃金時段, 我一個人佔一張桌也很顧人怨,

所以我都延後午餐時間到2~3點才外出吃飯 ,遇下雨天懶得出門才會叫外賣 。

 

<<獨樂樂不如眾樂樂>>

在台灣到咖啡廳點蛋糕或甜點 ,都是習慣只吃自己點的, 壓根不會想跟朋友 share ,

吃飯也是習慣公筷母匙 !!

但在韓國你點了一個蛋糕 ,他們最少都會給兩個叉子 !! 就是習慣 share 食物 !!

其實對有飲食節癖的我 ,若有人動過我吃的東西, 我會乾脆不吃 !! 通通給對方吃 !!

可想而知剛來韓國我有多難熬 !! 所以都儘量跟朋友約吃單獨的套餐類 。

我現在比較之前好多了可以共食一起吃, 但還是吃不多 

但我若遇到飲食習慣不好的人 ,一起共餐還是會乾脆不吃 !!

 

在台灣版婆用餐時 ,若旁邊人吃飯會 "吆吆"發出聲音 ,會被我賞白眼心裡暗罵 " 弟呷盆 ㄛ" (豬吃廚餘的意思 )

但在韓國,除了我老公跟我 ,一家子吃飯都會發出聲音,這.........就只能忍受了

 

<<抽煙>>

 版婆不抽煙,只要不要影響到我 ,我也不排斥他人抽煙 !!

在台灣抽煙女性應該比例滿多 ,但會在化妝室抽煙的比例應該不高吧 ???

但在韓國最讓版婆忍受不了就是有些抽煙的女性躲在廁所抽煙

因為韓國女性抽煙人口雖然增加,但韓國人對女性抽煙的接納度還是不高 ,

所以有些抽煙的韓國女性怕被異樣眼光看待,就躲在廁所抽煙 

想像一下, 廁所特有的異味,再加上煙味..................心情都會變的很 2 劣

在台灣遇這到樣情形,我就會去敲門 ,請她不要在廁所抽煙 !!  但在韓國我就不敢 ...................

 

<<進補>>

在台灣冬至就免不了吃各式各樣的燉補, 除了去濕寒就是補補元氣 !

但在韓國進補卻是在夏季三伏 (想知道三伏請連結舊文 - 복날이란 )

以前版婆根本不會在夏天吃太補,印象中夏天若吃補會上火會流鼻血 ,

但現在....在韓國卻覺得夏天到了,該煮煮人蔘雞幫家人去去這季的暑氣

 

版婆生活習慣一點一滴逐漸在改變 ....... So ....... There is no end to my grumbl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 K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