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從認識猩猩後 ,就三不五時會有人問我 『韓國男人很大男人嗎 ??』

我回答也是千篇一律 『我只認識猩猩 ,沒機會試過其他韓國男人,不清楚 ?? 基本上我家這口子沒有 』

我年紀比猩猩大 ,猩猩的同學或學弟來我家 ,基本上都超有禮貌 ( 因為不是很熟悉,所以都保持禮貌性的接觸 ,私底下是怎樣我也不知 )

目前還沒體驗到大家口沫相傳的韓國大男人。

版婆雖身處在韓國 ,臺面下版婆只能聊我家的3個韓國男人 ~ 公公、 老公 、小叔 ,

他們全都是溫柔木訥型的男人 ,(我老公是耐打耐咬耐念型的, 我比較暴力 )

會大小聲碎碎念 ,好像都是我家的女人 ~ 婆婆 、我 、妯娌 (ㄟ....我家女人好像比較強勢  )

若要硬挑我家男人生活細節上的大男人......那就

經濟

我家三個男人覺得老婆就是照顧家庭管帳 ,賺錢養家是男人的事,

(3個男人都是將薪資收入全權交給老婆管的 ,不過版婆管了一年的帳 ,記帳記到我頭昏腦漲 @@ ,就丟回去給猩猩讓他自己來 ,他數字概念比我好, 我幹什麼虐待自己 !!)

穿著打扮 】

猩猩超會管我穿著, 管我的頭髮

他不喜歡我穿露肩膀或細肩帶的衣服 (偏偏版婆超愛 )

他不喜歡我染頭髮或燙頭髮 (他喜歡黑黑的直髮, 問題版婆是自然捲,要直髮就要離子燙  )

 

家事

我相信猩猩跟我小叔在結婚前 ,一定覺得家事是女人的事, 因為我婆婆就是這樣寵他們 ,再怎麼忙也捨不得叫兩個兒子或老公幫忙 。我老公還告訴我,我婆婆曾出車禍撞傷腳, 當時行動不便,但家事還是照做  (三個男人都晾在那不知道幹什麼 ??)

我個人覺得,我自己作家事沒什麼 ,只要我有時間,我滿享受做家事的平靜可以想很多事 ,

但還是期待老公要主動一起做 ,我不喜歡老公心態是"我幫你忙" ,因為家是共同的 ,不要說幫我做,誰有時間餘力就做,是互相的 。

反正生活一起,我們夫妻兩人都會調整個人觀念互相配合 。

我看到小叔結婚前除工作外其他都是生活白癡, 結婚後變成賢夫良父的典範

 

【購物】

我老公由內到外從來沒有幫自己買過衣服,包括基本生活用品

結婚前我婆婆買 ,結婚後就我打理 !!

他只要有缺時,就會直接跟我反應, 例如就會說 『我牙線沒了 』『"我短褲拉鍊壞了』 『牛仔褲太厚』『皮帶壞了』

這時版婆都要馬上解讀 『該買牙線了』『短褲要送修了,要不就再買新的 』 『夏天到了該買薄一點的褲子』 『要買新皮帶』

反正猩猩覺得買東西是女人的專利 .............這.......... 這有道理嗎

 

【爭執】

猩猩最不喜歡在外面同人爭執 ,不是怯懦而是覺得丟臉,(我老公很魁梧壯碩長的像打手)

他覺得於跟別人大小聲只會讓自己丟臉 ,但他又會生悶氣

他也不喜歡我跟人吵架(我是據理力爭型的 ),

 版婆來韓國脾氣收殮太多,只要跟猩猩在一起遇到讓我不愉快的人或事,我也會忍住 。

不會當著猩猩的面跟別人吵起來 !! (這是版婆對猩猩的尊重 )

 

有次經驗我們去看電影, 坐在後面的情侶不知道在做什麼,一直踢我們椅背 ,

看電影情緒有時被他們一踢 ,就中斷。 其實隱約能感覺猩猩在生氣了, 但他還是悶不吭聲

我回頭瞪了幾次那對情侶 , 他們還是沒有理我 。剛好猩猩看到一半說要上廁所 。

我就趁機 ,坐到後頭跟那對情侶併排坐 ,臉離他們很近,瞪著他們說『因為你們一直踢椅背 ,讓我們無法專心看電影, 請注意一下好嗎 ??』(那時那對情侶被我嚇到以為遇要夜叉)

回座後, 猩猩也回來, 那時真的就沒有再被踢椅背 !! 猩猩到現在都不知道我去後座嚇人

版婆其實私底下並不在意會不會丟臉 。

我來韓國初期也是幹過一個人在路上跟阿珠西吵過架 ,中韓英台三字經全部放送, 心理還在想他若敢動手我就拿殺虫劑噴他 ,還有踢他要害 (那時去超市回家的路上) 不過因為吸引很多人圍觀,他大概也覺得丟臉摸摸鼻子就走了 !!

也曾跟同學吃飯, 一票阿珠嬤說我們講中文太吵讓他們吃不下飯,我就在餐廳跟她們對嗆起來 !

在捷運上扁過喝醉的色狼,他捲報紙掀站在對面女生的裙子,我坐在旁邊二話不說拿包包就砸他的頭  !!

不過現在修身養性多時 ,應該不會再這麼大動作跟人爭執

 

寫著寫著有點偏題.........................怎麼說到我暴力的一面 ...........................

 

再來我就想不出來了還有什麼大男人特質  ??

我們家三個男人很少看到他們發脾氣 ,不高興時,頂多面容表情很嚴肅  !!

 

猩猩曾問過我認識的台灣太太中有沒有嫁給比較大男人對老婆不好或暴力的老公 ??

我努力想.............沒有ㄟ ,我認識的台灣太太們的老公對老婆都很好ㄟ ,

大部份只有一個共通點 ,就是忙,沒什麼時間陪老婆 !! (這好像是嫁給韓國男人,最多太太們感到不滿的事)

再努力想一想 .....................還是沒有 !! 只有在網路僅於聽說有老公打老婆的事,但沒有認識當事人 。

或許各位可以分享你們個人實際經驗,覺得韓國大男人的部份 ,

因為我真的不知到韓國大男人是怎麼開始被口口相傳 ??

 

********************************************************************************************************

版婆碎碎念 ~

版婆常看到有人分享跟韓國男友的爭執 ,這時很奇怪就會牽涉到『韓國大男人』話題出現 ??!!

版婆覺得每個人對大男人定義不同 ,接納度跟價值觀也不同。

面對的人是不是大男人要問自己最準 !! 

因為接不接受對方行為是自己本身 ,

不是其它人好心建議或剖析韓國男人都是怎樣,就能解決問題 。

發發牢騷舒緩鬱悶滿好的 ,但問其他人想尋求答案 ,(其實心中早有答案 ,只是要人來對照產生共鳴)

到不如好好面對眼前的這個人,看清問題在哪 ?? 問自己能不能持續接受他類似行為 ,

若不能接受,自己可以做什麼調整或選擇 。

以上個人主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 K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