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星拍攝 - 深黑色就是已受污染地區


義工們用人力搬運受浮油汙染的砂石



合力將撈起的浮油送到廢油車

年底是公司忙碌時期 ,回家很自動又變成智障兒。(反應會慢好幾拍 )

用完餐回房間習慣轉到新聞台 ,看著電視報導最近幾則重大新聞 ,

總統選情、奪槍殺哨兵事件、但讓版婆最關心還是因船舶相撞事故的漏油事件

黏稠稠的黑油像一片死海 , 覆蓋著西海岸 , 附近養殖場都遭破壞 、生態環境更是不用說。

不過發生事故 6天來 ,來自韓國各地區上萬人以上的自願義工聚集在西海岸 ,付出自己時間跟心力 。

忍受嗆鼻油味, 手持鐵鏟鏟油 ,一桶一桶漂浮黑油用接力方式運送到沿岸外道路的廢油車處理 ,

徒手拿抹布吸著黑油, 擦拭沿岸的岩石。

各社區也發起集中毛巾、吸油性好的布料送到污染災區使用。地毯製造廠也捐獻吸油性高的地毯 ,

建商們也派遣大型貨車提供承載那些廢油及污染物。

這些行動都就是希望能阻止污染再擴大.....人間實有情.....

這讓疲憊不已的版婆還是忍不住上網寫寫感受  。

這是韓國史上最嚴重漏油事故,要花10年以上才能慢慢消弭生態的傷害 、沒有人願意發生這樣災難 !!

但該怎麼說.........這樣人禍 ........沉重無奈.........

群眾團結付出...........又覺得感動不已 ...............

很矛盾的心情................................................

 

※希望到泰安地區展開義工活動的人可以通過泰安郡廳網站(www.taean.go.kr )或電話(041-670-2643~9)申請。泰安郡廳囑咐說,由於作業所必需的個人裝備(長靴、橡膠手套、舊衣服、雨衣或防護服等)的供給不太及時,所以希望義工們儘量自行攜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 K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