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版婆頭髮像稻草,每天出門都像瘋婆子  >!!!<

上週六下班後就想直接轉到美容院護髮、順便修剪一下頭髮。

想想沒什麼技術性的問題 ,就懶的跑到明洞哪 。

選擇了我家附近看起來比較乾淨的家庭美容院 。(我來韓國第一次去家庭式的美容院 )

進去後看到正在用餐的兩位˙阿珠嬤美容師。

其中一位站起來迎接我,問我需要什麼服務 ??

我說 " 護髮跟剪髮" ..............以下就是我跟美容師的對話  就用 "我" 跟 "美" 稱呼 

我 : 我只想剪掉受損的頭髮 ,因為我喜歡長髮 ,剪大約2CM就好不要太多 !!

美 :  好 ,你受損頭髮很多ㄟ 。(開始剪.....)

我 : 我知道 ,髮質自然捲又乾燥 ,所以很容易受損。

美 : 你應該不是韓國人吧 ........日本人嗎 ??

我 : 不是 .....我是台灣人

美 : 台灣ㄛ .....來韓國讀書嗎 ??

我 : 跟韓國人結婚

以下是版婆快翻白眼的對話開始 ....又不能發飆

美 : 那你跟你先生認識是透過仲介還是統一教 ??

我 : 對不起,我沒聽清楚請再說一次  (我當時是以為我聽錯 )

美 : 你跟你先生認識是透過"仲介"還是"統一教" ?? (外籍新娘就一定是透過仲介嗎??  .....)

我 : 喔 .....都不是 (陌生人我也不想解釋太多 )

美 : 那你先生跟你差很多歲ㄛ ??

我 : 沒有.... 我們同年    (其實我比我老公大兩歲,我懶的說太多 )

美 : 喔... 那你"找"的很好 !!  ( 你以為外籍新娘嫁的老公的一定要很老ㄛ)

我 : 嗯

美 : 你老公對你好嗎 ?

我 : 好

美 : 你跟公婆住嗎 ??

我 : 對

美 : 公婆對你好嗎 ??

我 : 好

美 : 住在那 ??

我 : 附近 (我的回答一直很簡短 ...為這位美容師棄而不捨的精神..拍拍手 )

美 : 韓文說的很好,在台灣就學了嗎 ?

我 : 不是 ...來韓國才學 .

美 : 來韓國才學 ?? 那你來韓國多久 ??

我 : 4年多

美 : 那你學的很快ㄟ .....這附近工廠上班的外國人呆很久都沒你說的好 !!

( 外國人說韓文,韓國人通常都會讚美 "說的很好"....所以不用沾沾自喜 !! )

我 : 我韓文很差 !!

美 : 你在那學韓文 ??

我 : 語學堂

美 : 免費嗎 ? ( 你想太多了 ..... )

我 : 付費。

美 : 學韓文會很貴嗎 ??

我 : 貴 .....一期約百萬以上

美 : 這麼貴,你老公還願意讓你去上 ,你老公真的很好 。

我 : 嗯

美 : 現在我們來沖水

我 : 嗯

美 : 你老公給你錢嗎 ??

我 : (閉著眼睛.......笑笑不語 )

美 : 來我們回到位子.... 我幫你護髮 !!

我 :( 為了不想再回問題 ....我打電話給猩猩..  老公你來XXX美容院...我們去喝咖啡 )

美 : 台灣人會說英文的人多嗎 ??

我 : 算多

美 : 真的 ?? ( 很質疑的語氣 ) 我以為台灣人跟中國人一樣都不會說英文 ??

 (這位太太你沒知識也要看電視 @@ !! 是水告訴你中國人不會說英文 ....昏倒 )

我 : 台灣很重視英文

美 : 你來韓國有回台灣過嗎 ??

我 : 有。 有空就回去

美 : 哇 ~有空就回 ??? 你老公真的很不錯 !!  (你以為所有的外籍新娘都窮到回不了家喔 !! )

我 : 嗯 (雖然我一年才回1~2次)

美 : 會帶禮物回去嗎 ??

我 : 不一定

美 : 也是啦 ...回去機票都很貴  ( 這位太太...你可以不用那麼同情我  ....我是懶的提重物  )

我 : (懶的回答 ... 笑 )

美 : 在上班嗎 ??

我 :  對

美 : 在那上班 ?? 外國人薪水會高嗎 ??

我 : 江南 (假裝聽不懂只講地名 ) ? 還好 !!

美 : 韓國好還是台灣好 ??

我 : 都很好

終於看到猩猩出現 .......YA.......猩猩來就坐在我旁邊 ( 沒客人就我一個 ..所以拉猩猩坐在旁邊)

這時我就完全用中文跟猩猩對話 ,也還好那位美容師沒再問下去 !!

(雖然她很努力要聽懂我們在講什麼 ??)

好不容易護完髮 ,我拉著猩猩趕快離開.........打死我再也不到這家美容院 !!

 

來韓國多多少少都會被問到類似問題 ..... 不過因為接觸時間都很短暫....笑笑帶過就好

但在美容院兩小時.....我像是坐在盤問室一樣 ...........哇勒 !!

那裡家美容院又是在我每天必經的道路....得罪不得 !!

在社區得罪一人...會發現好像得罪整個社區.....版婆為保身還是低調一點

所以下次決定還是不要太懶....跑遠一點的地區去整理頭髮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 K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