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人志願者

誰可以參加? 

絕對沒有國籍,人種,性別,文化的背景等的區別對待,只要你是住在首爾地區的外國人,都可以來首爾國際中心參加自願者活動

成為支援者需要什麼條件? 

需要有很強的責任感和使命感,並且非常關注志願者活動以及文化交流,只要你有一顆愛護別人的心和有強烈的團隊精神都可以報名參加。 

成為自願者候要做什麼事情

-  文化交流志願者活動
-  幫助外國語學習社團

 

什麼是文化交流志願活動

 志願者向首爾市民介紹自己本國家的文化。

-  對象:首爾市民

-  活動時間:每個月1~2次(兩小時以內)

-  活動內容:對自己國家的概括介紹,本國傳統物品貨品料理的制作,
傳統音樂或傳統舞蹈的表演等,由志願者自行決定

-  如果不會韓國語能否參加?  可以參加,會有韓國志願者陪同翻譯。

-  關於文化的介紹中,當今發生的文化大事俄可以包含進來嗎?
文化不僅是指過去燦爛的歷史,我們今天的生活也是文化的一部分。
也就是說,今天大家吃的、穿的、想的、說的等也都是文化的一部分,
所以,大家可以盡自己所能把本國的文化介紹給韓國人。

-  以前沒有過文化交流的經驗也可以參加嗎?
有經驗固然好,但我們不要求必須有經驗。
我們認為最重要的東西就是有參與的熱情,並且把這項活動當成一種樂趣。

-  登陸后怎樣才能知道活動被認証?
會給自願者的負責人以及申請的學校和機關開會,並會給報名參加者發送電子郵件。  

 

外國語學習社團是什麼? 

首爾國際中心的韓國人和外國人一起組成學習小組,這個學習小組並不是上正規的課程,而是以自由組合的方式進行學習的互助小組。

這個學習小組的任務是?  糾正發音、語法及錯誤用語等。
招募語種:英語/中國語/日語,各語種的學習小組都為一個
參加次數:每週一次或兩次
參加時間:晚上7點開始約30分鐘/日

 

聯絡方式

-  負責人 :  安炫宣 代理(國際交流組)/ 羅瀞眞代理(國際交流組)
-  電話:02)2075-4140 / 02) 2075-4141
-  郵件:chrismo07@sba.seoul.kr / njj0772@sba.seoul.kr
-  網址:http://global.seoul.go.kr
-  地址:首爾PRESS CENTER 3層 (地鐵1,2號線市廳站4號出口/地鐵5號線光化門5號出口)

下載申請文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 K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