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站旁的紅樓

前陣子回台灣在西門站巧遇我25年未見的國中同學,(其實我算一算應該更久)

很不好意思我連她的名字都叫不出來 ,她卻能如數家珍將當時的我描述出來

我記得她的面容(其實是都沒變 ) ,講話節奏一樣的快

匆匆聊幾句 ,她給我她的聯絡方式還有她的部落格............

 

回韓國後休息數日後,我翻出她留下的資料,上網去拜訪我同學的後花園 - 她的部落格

在我同學部落格我看到她個人的成長,還有她跟小朋友先生之間很真實的互動,

不管對家庭或個人,版婆都能深刻感動於那股溫暖熱切筆觸下的描述。

 

最重要是讓版婆反思同樣將近30年的歲月我對自己成長付出什麼 ??

我早已忘記青澀時期的自己,巧遇這同學帶給我很大的驚喜.....

我們有不同領域的發展,在人生路上雖有不同的際遇 ,但我們都很努力為自己過生活 !!

 

版婆是一個很害怕停下腳步的人,我的台灣好友曾問我,為什麼要讓自己那麼"忙碌",

我回答因為害怕 "空虛" ,若停下腳步沒進步會覺得很"虛" ,很"不足" ,

尤其版婆沒有小孩可教養互動成長,怕懶散成性的我太安逸,會變成"空殼" !! 

 

遇到"老"同學更能檢視自己......就算青春不在........喜悅的是,我沒辜負青春,

我驕傲自己很努力過活 ......無關乎成就......

而是不管身處何種環境、不管好壞、都能面對問題從中學習。

 

下半輩子該怎麼過..........這就是版婆要學習的課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 K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