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翻到一篇 水瓶鯨魚的文章 當真愛變成一具笨重的行李 

版婆截取部分文章

愛情的行李箱和行李,是截然不同的兩件事。

他的愛情行李箱真實空間不夠大,大到讓我可以自在容身;我的愛情行李箱沒有太多浪漫存款,能夠義無反顧飛奔到異地投靠他。同時,我也不想變成男人生活中的行李,或說負擔。這可能才是真正的答案。我愛他,但,沒有愛到失去自己;我更愛自己,我一點也不想變成一個因為浪漫情景投靠男性、未來造成彼此壓力的女人。

我並非不相信真愛,也信真情意可以讓習慣走百米路的人走上千里路;但要走上萬里……親愛的,如果你不是我肩上的負擔,我必然是你要背負的笨重行李。

古人說:「愛情,是緣分。」非常通俗的話,我卻越來越相信,緣分。

但是,在愛情的行李箱,我仍不希望自己是戀人的行李,或讓戀人成為我的行李。說實話,我希望,我是和他是一起分擔提行李的伴侶

只要確認我們是這樣的關係,無論哪一刻,要說多少句「親愛的,把我裝進行李箱,帶我一起走吧。」這等噁濫調情話,都來吧。

 

版婆非常認同在感性的愛情中也不要忘卻現實的考量 ,

在網路上常會碰到長距離相戀的妹妹們 ,

因為相隔兩地,在思念跟不安心情下,

為了相聚飛來韓國遊學.........也可能就直接結婚 !!

但..........往往忽略了...........愛情之外的現實,

 

若對方工作才剛起步,經濟不穩定狀況下,

自己就算帶了一筆錢來,短期內在只出不進情形下 ,

無形的壓力也會造成彼此間磨擦 ,

更何況除了面對經濟,還要照顧語言不通的"你",

受壓性不強的人................自然就分手收場。

 

對方是經濟很穩定,也是體貼的另一半,

那要考量面對不同文化其他家族成員,

還有自己本身對新環境的適應能力 ,

在不同文化跟語言的問題。

不是版婆潑冷水,

而是問自己真的準備好了嗎 ??  對方是否也準備好了 ??

這樣就算遇到問題才能共同去面對而不是孤軍奮鬥 !!

 

當個愛自己的人 ,在為愛走天涯之前 .....停-聽-看

停 - 讓自己有加強自己能力的空間.....不管是語言上或經濟上、還有遇事的應變能力上。

聽 - 多收集有關韓國資訊、就能越快融入生活 , 不管是食衣住行或是人文價值觀或文化

因為理解而接納 ,來韓國會因為文化價值觀不同而造成誤解。

看 - 觀察對方態度,也要觀察對方家庭的互動方式跟關係, 好好考量自己適不適合這樣的家庭。

 

若對方不是你的良人...........失戀跟日後失婚請在天秤上秤一秤 ....... 為自己做最好的選擇!!

 

對版婆來說有能力的愛情最美 ~~~~  棋逢對手, 雙方都願意配合跟經營, 沒有所謂的犧牲者或阿信的存在 !!

 

以上純屬個人主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 K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