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上"婆婆"這角色......在"媳婦"眼中多少都會添加一些色彩,

婆媳之間的關係也需要時間來磨合,然後各找到舒適的位置跟立足點,

 

我很少談到婆媳問題,

不是我跟婆婆沒有問題............而是我很清楚知道這是兩人價值觀跟文化還有成長背景的差異。

總是提醒自己我40幾年的習慣都很難改,自己都不想改, 怎可能要求有70幾年習慣的長輩去更改 ??

 

更何況婆婆也甚少對我有所要求 。

所以婆婆若有要求,我通常是順從滴 !! 

( 不過當跟自己需求有抵觸時 ,順從方式有是很多種轉折的小技巧  )

 

與婆婆5年相處下來 ,婆婆也是在調整自己跟容忍我一些特異的習慣,

我並未開口要求,而是婆婆也有在觀察我的喜惡,

例如 ~ 

我婆婆以往不管是誰的信或包裹的都會拆 (在我們家是很難有祕密 ) ,

現在我的來信或包裹就不會拆了.

 

以往衣服一收就在地上折 ,婆婆發現我收衣服都會在沙發上折

所以若婆婆幫我收衣服他就會放沙發上 ,但她老人家的衣服還是照舊在地上折。

 

版婆有習慣,碗筷就算洗過晾著 ,在用時還要再沖洗一遍 。

對超節省的婆婆來說,其實是很浪費水的。

但她也是容許我這樣的習慣並沒有多說什麼 。

 

其實生活中大大小小的事 ,我跟婆婆都在相處經驗值下找出配合的方式 。

 

機車的我跟婆婆沒有過"擦槍走火"的經驗,

主因婆婆個性很溫和 ,我有做錯事時 ,她老人家會提出她的看法 ,

但不會用"傷人的字眼"或"人身攻擊方式" 批評我 、頂多很嚴肅的表情。

而版婆從小也是被教育不得忤逆長輩 ,

所以跟婆婆意見相左之時,都會思考後跟猩猩討論再處理,反正山不轉路轉 。

 

現實生活上的版婆,對人並不是很熱情也不喜主動 ,

我不像妯娌會跟婆婆撒嬌,談心 !!

就算我婆婆牽著我手走 ,我會僵硬覺得很彆扭 。

我婆婆跟我相處初期 ,應該覺得我很難親近,不是很好相處的媳婦   

( 冤枉阿大人 ,小的只是學不來呢儂軟語 )

時間久,婆婆才發現我就是這樣"怪腳" .......雖不會撒嬌但很會耍寶

 

有時也很慶幸婆婆不會像電視上婆婆百般刁難的演出 ,

雖然跟婆婆沒有像母女般的親近 ,( 我還真的不容易跟人靠近 )

但也是能深刻感受婆婆用心對待 ,

她老人家應該也是很辛苦學習怎麼跟我這異文化的媳婦相處 。

*****************************************************************************************************

版婆碎碎念 ~

當有人問版婆," 韓國" 婆婆好嗎 ??

加上"韓國" 兩字 .....版婆總是有點厭煩所以不想回答 !!

每個人、每個家庭、每個國家....都有不同價值觀跟文化

在背景不同的兩人相處互動下的結果也不同 。

問我 "韓國" 婆婆好不好相處?!! ............我回答【好】或【不好】 ......都不代表所有的"韓國" 婆婆

 

版婆有時都會幻想很機車答覆

 " 先踮踮自己斤兩 ,問問自己是不是好相處的人......韓國婆婆好不好 ......找個韓國人嫁就知!! "

 

自得其樂的版婆

版婆雖然很懶,但也很矛盾是一個停不下來的人,

工作時,閒暇之餘,喜歡在部落格上噴噴口水

在家時,版婆喜歡洗手作羹湯 。

 

婆婆前陣子身體狀況不是很好,目前家中三餐由版婆接手 。

除非版婆因事忙 ,家裡早晚餐包括買菜,現在都是由版婆在處理,

因版婆還滿愛作菜 ,喜歡享受在洗菜切菜跟烹調時寧靜感 。

尤其看婆婆跟猩猩吃的很愉快的表情  ,版婆都會覺得很滿足

 

好友問版婆生活這麼大的改變 ,這樣會不會很不適應 ?? 

其實版婆有時會喊累 ,但還是常覺得生活很甜蜜很有成就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 K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