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源 : 韓國中央日報中文網 (http://cn.joins.com/big5)

弘大觀光服務中心→Four Seasons House→ 咖啡王子一號店

想要去韓劇拍攝地感受劇中情景,不用再跑東跑西!現在,在充滿藝術文化氣息的弘益大學附近就能一眼看儘韓迷們耳熟能詳的《藍色生死戀》、《冬季戀歌》、《夏日香氣》、《春天華爾茲》等韓劇的著名場景和劇中主角用過的物品。

弘大給人的感覺一向是充滿個性、創意且與眾不同。白天是藝術家的天堂,夜晚又是大家流連忘返的繁華世界,殊不知這裏也是韓迷的另一最佳好去處!就跟著我們走一趟弘大吧!

弘大觀光服務中心

從任何時候都是人山人海的2號線弘大入口站5號出口出來後左轉,第一個小公園十字路口右轉,沿著所謂的“想漫步的街道”走,整條路上便能看到一些弘大學生們的藝術作品展示。這裏的藝術作品會不定期更新,讓學生們有機會在此發揮自己的想法,傳達自己的意念!



走著走著便會看到弘大觀光服務中心,為配合弘大的夜生活,這裏從上午11點就開始為游客提供服務一直到晚上10點。服務中心裏提供的所有旅游資料都有中文介紹,服務員也相當親切,讓游客可以清楚的得到所有想知道的信息。若不小心迷路或是找不到想去的地方,都可以來這裏尋求解答!

韓劇《四季戀曲》的Four Seasons House



讓人很難想像在青春、活力、流行的弘大一帶竟藏有韓迷們非去不可的好地方——Four Seasons House。從弘大正門往6號線上水站方向一直走,在極東放送電台前會看到一個小巷子。左轉斜坡往上走,馬上就能看到由韓流推手尹錫湖導演的工作室改建而成的Four Seasons House。

2007年5月正式開館的Four Seasons House,館內分別展示了尹錫湖所導演的《四季戀曲》——《藍色生死戀》、《冬季戀歌》、《夏日香氣》、《春天華爾茲》,還有李亨民導演的《雪之女王》。



一走進Four Seasons House,首先映入眼簾的便是《冬季戀歌》中俊祥和有珍兩人堆雪人的長椅、《春天華爾茲》恩英的粉紅車以及《夏日香氣》的浪漫求婚小屋。此外,室外的露天咖啡座不但能讓大家一邊享用咖啡也能一邊重溫劇中情景。



一樓室內則是完全保留《春天華爾茲》劇中場景拍攝原狀,並設置桌椅讓來參觀的韓劇迷們在此歇腳,還特地在桌上展示各韓劇的經典劇照供大家觀賞。



在另一頭的《四季戀曲》第一部曲《藍色生死戀》房間裏還有印象深刻的名場面供大家拍照留念,以及導演尹錫湖的工作室大公開。在前往地下室參觀之前,千萬不可錯過曾一度造成熱門話題的場景——《夏日香氣》中敏宇跟慧媛求婚的感動。



在Four Seasons House的地下室裏呈現給大家的就是掀起韓流熱潮的主角——《冬季戀歌》劇中主角們使用過的道具、服飾、腳本以及拍攝花絮等,全部毫不保留地一一跟大家分享。俊祥和有珍的定情項鏈、兩個人的校服等,都值得再次回味。而且,不用特地到南怡島也能拍出身臨其境的照片呢!此外,還能觀賞到紅遍日本的《冬季戀歌》舞台劇宣傳海報、腳本和劇照,令人不禁贊嘆《冬季戀歌》經久不衰的人氣。



離開《冬季戀歌》接著就來到以弘大一帶為拍攝主要景點的《春天華爾茲》中恩英的房間。房內佈置和劇中布景完全一洋,門口還有當時導演架置攝影機的位置,讓韓迷們拍出跟韓劇一模一樣的情景。

Four Seasons House裏除了尹錫湖導演的《四季戀曲》之外,李亨民導演的《雪之女王》也是一大賣點。在小小的房間裏可以看到所有演員的戲服及劇中角色使用過的所有道具。看完一圈Four Seasons House後,總令人意猶未儘。帶點紀念商品回去,也是不錯的選擇呢!

◆一般信息
地址: 首爾市麻浦區上水洞86-10
電話: 02-3141-9027
營業時間:(周中)10:00〜17:00/(周六)10:00〜14:00
     (午休)12:00〜13:00/ 周日及公休日休館
※需事前預約
門票: 5,000韓元
網址 :
http://www.yoonscolor.com/four_seasons_house.asp (支持韓文,日文)

咖啡王子一號店



隱逸在弘益大學濃鬱的文化氛圍一隅的咖啡王子一號店和其他咖啡店不同,人們不僅是尋著咖啡香而來,而更多的是尋著那些“王子們”的身影而來。2007年MBC電視劇《咖啡王子一號店》熱播,塑造了劇中一個個可愛的“王子”,也編織出了一個別樣的灰姑娘童話。在這樣一個特殊而時尚的空間,五個性格各異但可愛真誠的人走到了一起,於是有了很多意想不到的歡樂,也滋生出了溫婉的愛情。帶著那些記憶,我們親曆了王子們的“城堡”——“咖啡王子一號店”。

這就是電視劇拍攝的所在地。跨進了一扇白色落地門,我們就進入了王子們的世界。那些熟悉的場景就不再是片斷了,而有了空間和想象的連續。



一進門就能看到這幾朵誇張奪目的向日葵。那是有珠送給漢潔的開店禮物,現在也成了咖啡王子的招牌,也給了咖啡王子很濃鬱的藝術氣息。



店裏的陳設和布置和劇中一樣,中央大廳環繞著巨大的玻璃窗,安坐於窗邊雅致的小院裏的一切生動儘收眼簾。向爬滿藤蔓的白色小門望去,會否就能不經意的看見漢潔站在深藍的copper前給你一個深情的微笑呢?



這是店裏的一些細節的小品陳列。精致的細節設計,充滿了浪漫和童趣。這些是在看電視劇時無法捕捉得到的,但是劇中視覺的充實和人物形象的豐滿也少不了這些小擺設的功勞。



這是恩燦画的公主,帶著對“咖啡王子”的愛在臨近小院的窗邊画下了這個手持咖啡杯的公主,包含了一個純真的人對愛情和生活的憧憬。坐在窗邊看著這可愛的塗鴉, 恩燦可愛和率真好像又浮現在眼前。



這是咖啡王子店裏帥氣的服務生。“咖啡王子”這一名字的來由就是因為這家店以年輕帥氣的服務生為經營特色。現在咖啡王子店中也延續了劇中的這一特點,力求給造訪咖啡王子的客人完滿的體驗。

除了店裏的場景,其實在看電視劇的時候就很好奇這些王子們做的咖啡是一種什麽味兒。現在咖啡王子一號店主要的咖啡種類有general、new wave、cappuccino和traditional,非咖啡類的飲品包括了果汁、綠茶、熱巧克力等,還有美味的甜點。在劇中的咖啡其實也是一大亮點,令人眼花繚亂的咖啡拉花、用牛奶在咖啡上拉出各式各樣的圖案很是漂亮也很浪漫。



這是店員向我們表演咖啡的拉花。牛奶和咖啡的浪漫邂逅,看得出來這位店員在画什麽嗎?可愛的小熊和漂亮的桃心!可愛小熊是caffe latte(冷熱可選),是王子的人氣咖啡,韓幣7000元。桃心模樣是caramel macchiato(冷熱可選),又是點擊率很高的咖啡,韓幣7000元。



這一款是店長的推薦,ice latte strawberry,韓幣8000元。咖啡、草莓和鮮奶的魔力你能抗拒嗎?巧克力金字塔甜點,很爽滑的口感令人十分意外,中間薄脆的巧克力末也是在一般糕點店裏很難尋覓的,韓幣8000元。奶酪蛋糕甜點,韓幣8000元。

恩燦画的公主的窗邊、王子們進進出出的廚房、有珠画的向日葵墻、美味的咖啡和甜點,一次非常完滿的“咖啡王子”體驗。

◆一般信息
開店時間:上午12:00—晚上11:00點營業
地址 : 首爾市麻浦區西橋洞337-2
電話 : 02-324-8085
到達方法: : 2號綫弘大入口站5號出口出來,農協和COCOS胡同底左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 K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