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牛肉麵

版婆前2個禮拜忽然想吃牛肉麵就買材料回來自己煮 ^^

 

話說版婆在家中排行最小....天塌下....來都有兄姐先頂著。

在家雖不是大小姐...

但老媽、姐姐們賢慧能幹....也養成版婆"茶來伸手飯來張口"惡習 。

就算出社會單身一個人租屋 ,

老媽也是三不五時來版婆租屋...幫忙補充冰箱的空位,

版婆雖不偏食什麼都吃 ...但被善於廚藝的老媽跟老姐調教下..."挑嘴" 非常厲害!!

不好吃的...根本就是寧可餓也不想動筷 (想起來都覺得自己很"欠扁"...雖然現在還是很"挑" )

30幾年被美味養成的脾胃..... 來韓國"初期"雖也很愛"韓食",但總是有想唱"思想起"的時候。

每每想到"台灣美食" 都會躲在棉被裡偷哭 (因為想"吃的" 哭...很丟臉...所以躲起來)

在台灣想吃什麼...下個樓就都可以買的到 ,

在韓國想吃個台灣最常見的小吃 ...肉圓、米粉湯都是不可能任務。

所以想吃的慾望.....也讓自己自立自強開始動手學做台灣的料理。

想吃的時候就上網找資料或打電話問老媽老姐或問朋友...學著自己做

肉圓、饅頭、芝麻湯圓、鹹蛋、酒釀、牛肉麵、麵疙瘩、桶仔米糕、肉粽、豆漿、米漿、焦糖布丁、魯肉飯 ,肉粳(蝦粳)麵 、炒米粉、米粉湯............

難怪一些到國外念書或嫁到異國的人,廚藝多多少少都會有進步。環境所"逼" !!

 

********************************************************************************************************

版婆碎碎念~

來韓國,版婆真的很少買牛肉 ,因為覺得很貴 @@

所以有時候,有些台灣朋友問我煮牛肉麵,要用那部份的肉比較好吃??

版婆都會很不好意思說 .....正常應該買的是牛肋條或是牛腱 ( 소 사태살 )

但我都是買當天最便宜、有打折的牛肉ㄟ、沒有分那個部位.....煮出來有牛肉麵的味道就好.. 呵呵

(版婆買下面那塊牛肉 ,是擺在打折區滴.. 216克 韓幣6005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 K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