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婆2歲時的私房照(旁邊是版婆的二姐)

版婆真的是有古早人的個性,

對很多事看法都還是很八股

剛認識我的人因為我穿著...常會以為我應該是很OPEN的人,

其實版婆是很重視"眉眉角角" (台語)的人,尤其重視禮貌 。

套一句版婆的二姐說的 "我們家的女人都很機車 ,要跟我們家女人相處的人都要一樣機車才合的來"

版婆不是很欣賞講人是非的人.....不過今天卻想寫是非.....唉

 

版婆不想承認自己很老,但看到一些文章跟言談,

常深刻感受現代.....多了物質卻少了感恩,多了禮遇卻少了禮貌,多了犀利卻少了同理,多了搶取卻少了分享。(這句話是某位明星分享育兒經 ,版婆稍微改一下)

所以版婆常覺得自己真的跟不上潮流跟年輕人有代溝,

但也沒有足夠經驗倚老賣老 ,畢竟版婆是非常平凡的人 。

更可況現在的人都有自己的一套生存法則。

所以版婆只能在自己小格子吐吐口水講講自以為是的是非 ,

 

版婆無法理解是覺得拿錢給長輩花用,就可以理直氣狀對長輩大小聲 ,還沾沾自喜 @@

在父母年邁時,子女給父母家用卻變成"施捨"或給錢是老大的心態時.....都讓版婆嘩然。

怎麼沒有想到自己一路成長,父母砸了多少心血時間跟金錢就為了培養自己。

當然版婆也知道世界上也有不盡責的父母,

但面對自己年邁的父母,若連你自己都不能體諒或尊重自己父母還跟他們大小聲,

你的妻子或丈夫同樣不會尊重你的父母。

你的妻子或先生批評你父母"愚蠢"時,請想想你就是被這樣"愚蠢"的父母照顧長大的。

 

天下當然有不是的父母,當然不是要求自己愚孝,也瞭解當子女的角色當然也有為難的時候,

決不是要求自己當聖人,只是想想自己成長時父母給於的耐心......我們自己能回饋給父母幾分 ?!!

 

以上純屬個人觀點有偏激言談請見諒

********************************************************************************************

版婆邊嗑咖啡邊講是非 ~

版婆交友不看外在條件或成就,

而是相處時所表現的行為跟言談,

現代的人接受多方面的資訊,要有好口才已不是難事,

但不自覺的行為跟舉止多少都會透露一個人的本質,

版婆旁邊的好友都是很重視家人、長輩的人,

懂的尊重跟同理長者 .....待人處世自然就不會差到那裡,

 

想想讀了一堆書 .....學歷再好.....成就再高......都不懂"倫理"

那不是更"愚蠢"...........因為都讀哪麼多書....還學不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 K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