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周跟猩猩老爺去了智異山

不過知道自己有幾兩重

並沒有想去挑戰登山

只安排到智異山周圍的環山路

感受一下秋天農舍村莊的景緻

事先訂了10:30AM巴士車票

( 不過個人建議訂8:20AM會比較適合 )


因為提前一站在咸陽下錯車

到了引月都已經是下午3


問了一下商家

找到了旅遊的詢問中心

旅遊的詢問中心的暖爐



花了1000韓圜買了一份地圖.

( 除非事先在網路上抓, 建議這份地圖一定要買 )

 

跟老爺說去吃中餐後再出發

本來是有計畫要去吃魚湯

但看時間已經有點晚

就不想浪費時間直接就近找餐廳吃飯


 

餐廳給的小菜種類很多

除了口味比首爾重....都還滿好吃


 

吃飽喝足出發了

 


 

結滿果實的柿子樹

 



地上也有指標

延著路標

找到環山路的入口

我們按原先計畫走COURSE 3

引月到金溪 ( 인월-금계 )

的路線


地圖上標記是8個鐘頭的行程

我們打算用兩天時間走到那算哪

有沒有走完全程並不是很再意


走在鄉間小路看著沿途風景

真的很舒服

喝水的牛


白蘿蔔

版婆真的是都市土包子

因為版婆沒直接看過種植在農地的蘿蔔.芝麻.茄子

都覺得很新奇

連看到牛被放牧在溪水中喝水都看得很開心

包括踩到牛大便都手足舞蹈大笑不已…..像瘋子


菜園

行徑中的景色


茄子

芝麻

老爺提醒我這樣子走

行程會很慢

兩天都可能走不到一半


中君村莊入口

到了第一個村莊

這裡房舍外畫了很多壁畫

可惜一台卡車擋著

無法拍全景




中軍村莊圍牆的壁畫


村莊的住家

想說就在村莊內繞繞

有位小姐開車經過時

以為我們走錯

還很好心跟我們說 這條路不是環山路喔

我們再走回原路時

又遇到一位爺爺說

你們要走快一點 .天快黑了

再遇到兩位奶奶說

天要黑了今天不能離開這個洞(社區)”

我跟老爺都沒警覺性

想說才下午5點多一點

天還很亮

以為老奶奶只是要攬客住民宿

不讓我們走

所以我們兩個也是笑笑往前走

離開村莊

經過牛舍聽著牛鳴

我還學牛叫跟牛互相對應



看的地圖會有一段交岔路

兩邊都可以走

最後會有交會


還沒進入樹林的山路小徑

山路

就算是天亮著樹林裡也是暗暗的


有沒有看到路徑很小一條

一不小心會滑下山谷底


經過的황매암又要繼續往上爬


  但這就是我們兩夫妻的驚險之旅開始

我們選擇走上面的路

所以就等於就是登山步道( 上去才知道 )

沿途還看到"兩天一夜"節目

曾經到此休息的標誌

 

沒想到走到一半

忽然天暗的很快

也下起雨來

我們看過當天的氣象預報

真的以為不會下雨

根本沒帶雨具

( 建議大家一定要帶雨具.山區氣候多變備而不用也好)

 

因為在山上樹林裡

所以沒有淋到很多雨

問題是山上的路不管是上坡或下坡都很崎嶇

加上天黑又下雨

視線根本不好

我們雖有帶手電筒

但也走得很小心

很害怕一不小心踩空

跌入山谷中就很慘

 

我跟老爺又都是生手

對整個山區也不熟

沒想到這段路要往上爬很高

害怕加上體力問題..…整段爬坡路非常吃力

 

但版婆跟老爺都互相打氣

也會講講笑話放鬆心情

(感謝老爺在我旁邊)

 

終於到要下坡的路

感覺走下去就會到平地

但還是花很長時間

小心翼翼往下走

幾次版婆都差點腳扭到

因為版婆穿的是休閒鞋

不是登山鞋

 

終於到了兩條交叉路的平地路線

當時都想抱著老爺歡呼

鬆了一口氣

 

但此時手電筒忽然間掛了@@

不過因為是平地

不像樹林內完全沒有光線

所以還可以看到路可以行走

 

我們當時真的很慶幸自己的幸運

還好手電筒不是在山路中壞掉

 

但按著地圖方向再往前進約20分鐘

沒想到又是陰暗下坡的樹林小徑

 

在沒手電筒情形下

根本是無法行走也危險

 

終於體會甚麼叫做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窘境

心理懊惱著沒聽村莊老爺爺奶奶的話

 

我們兩夫妻也不敢冒險繼續往前走

所以只能掉頭往回走

 

不過當然我們選擇是平路

雨繼續下著

雖然是平路但沒有樹林遮雨

兩個人外套也很快濕了

所幸我穿的是帽T加上外套也有帽子

雙重保護下頭髮都沒濕

老爺也帶著我的棒球帽…….所以也還好

 

兩人靠著手機微弱的光線

慢慢想走回剛剛經過的中軍村莊

 

感覺走的時間很長

走的過程中

還是會擔心會不會走不到村莊

又沒有可以停下來休息或避雨的地方

 

但真的還好旁邊有老爺在

所以雖然害怕

頭腦也很清晰分析各種可能性

 

等到聽到遠遠傳來牛鳴聲

這時牛鳴聲真的像天籟一樣

 

知道我們距離村莊不近了

因下午時走過所以就大概知道路程

心也才真正的安定下來

 

到了村莊

原本想住宿

但想一想還是想回到引月

找間好一點的旅館住下

不想住在山中濕氣重的民宿

 

想說吃飯後再搭巴士回引月

沒想到村莊唯一的餐館

老闆娘的兒子告訴我們

老闆娘去朋友家聊天

9點前是趕不回來

所以沒有餐可以提供 XDDD

 

我們往大馬路走

發現最後一班公車是5點ㅠㅠ

果然是鄉下

我看手機時間才745

整個村莊除了那家餐館招牌亮著

幾乎是在黑暗中

 

所以我們不得不步行走回引月

老爺決定由大馬路走

就是不去繞那賞景小徑

會減少很多步行時間 

果然不到30分鐘就走到 

我們到引月的韓牛村

遠遠看到兩家旅館的招牌

我就跟老爺說先吃飯

吃完飯我們去那邊的旅館投宿

挑了一間最近的韓牛烤肉店

 

版婆原本想點烤牛肉

慰勞一下辛苦的老爺

但老爺還是捨不得

( 主要是我不大愛吃牛肉)

所以我們選擇烤黑豬肉

老爺喝著酒說

這會是自己畢身難忘的旅遊

剛剛雖然很害怕

但又覺得很有趣的經驗

( 我家老爺是宅男很少出遠門 )

 

不過所有的緊張跟不安

都在吃到美食時拋到腦後

果然是黑豬肉真的很好吃

飽餐後 ….跑到我看到兩家旅館中

選擇比較大的一家

要求看房間才決定住下


旅館很乾淨也很暖和

最重要是浴室廁所空間很大

我可以盡情洗澡

也不用半夜跑到房門外去上廁所

雨都沒停

鄉下民宿濕氣重

我們這兩個疲憊的都市人一定會感冒

這就是我選擇住旅館

不住民宿的原因


版婆帶了痠痛藥膏跟腳貼布都派上用場

翹高著腿……就在不知不覺中跟周公相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