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秋節應該是韓國大人們的夢饜,

除了準備禮品還要花很多錢跟包紅包 (其實韓國是白包 ),

家鄉在中南部的男人要攜家帶小回家鄉祭祖,接受塞車EQ大考驗 。

女人要準備祭祀拜祖的大小事,除了體力還要腰力,揉揉搓搓作韓國傳統年糕。

每年這時候就是我婆婆跟我最抓狂的日子 ~ 瘋了

我記得我剛來韓國第一年中秋跟婆婆跑各大市場去買菜,加上連續兩天準備菜色,

累到已經失去思考功能 ,只能隨著婆婆手勢一個指令一個動作 (因為第一次根本不知道怎麼作)

看著家裡三個男人(公公 、老公 、小叔 )橫躺在地上看電視吃水果。(當時很想假裝沒看到,從他們身上踩過洩忿)

那時很生氣男人不幫忙就算還增加我們的工作量,我跟婆婆又揉糯米團又要顧煎鍋還要侍奉那三個男人吃點心水果 。(心中暗罵"暗陰陽"加上 "18" 千萬次 )

晚上回房間二話不說,一邊扁老公一邊數落他的罪狀 ,最後眼淚鼻水口水都往他身上大放送 。

今年中秋節又快到..................唉~ 這禮拜我又要在家裡作苦力了。

10月份我很忙 ,月初小叔兒子一歲生日PARTY、中秋祭祀的準備 ;月中又是公司連續5天LED電子展 ;月底要陪台灣來的好友去安東、慶州 一帶。

這個月又忙花錢又多,可憐的荷包這個月要拉警報  ㅠㅠ

PS . 就在這忙碌可怕的日子也是我的生日 (我應該不是嫦娥,是旁邊搗年糕的玉兔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 K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