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學費: 一年春、夏、秋、冬4期,平均一期韓幣110萬~160萬 ;約台幣3.7萬~5.5萬

用最高價台幣5.5萬 x 4期 = 約台幣22萬

2.住宿: 一個月韓幣30~50萬不等; 約台幣10300元~ 17200元

租最貴用17200元來算1年約台幣206,400元 (雖然有更低約韓幣20萬但我不建議因為環境通常很不好)

3.零用錢: 控制在一天12000won 約台幣400元的話(包括食跟交通加電話費), 一年約14萬6仟元左右

一年的開銷22萬+20.64萬+14.6萬 = 約57.24萬台幣

ps:若有打算買韓國當地手機大概要多準備韓幣30萬左右 ,建議使用預付卡型儲值 ,韓文應該是선불폰這種手機的價錢較低,不過好像都是中古機 ,使用時間得看各家電信公司、 費用依各人決定, 但至少都得要一萬韓元就是了。你看要用什麼門號就去那家專門店辦理 ,這邊有寫每家公司的門號  http://www.e-millennium.co.kr/

用儲值卡雖然通話費比較高,但可以控制在每個月不超過韓幣1萬元的電話費,可以只接少打。 (電話費是包含在上述每日韓幣12000元零用錢中的部份開銷 )

(以上費用不包括突發狀況產生的費用或醫療費 ,而且要不逛街買東西也不跟同學常聚餐克勤克檢的消費 )

為什麼我要用較高費用算,因為幣值匯差加消費一直上漲 ,有很多日本同學原先準備了要讀到語學堂7級的費用 ,可是到韓國後才發現所準備的費用只夠讀到4級 ,這樣的個案不是1.2個而是幾乎都是 ,另外台灣人要在韓國找到打工機會等於零 ,除非有熟人介紹 ,但在韓文欠佳的情形下還是很難 。所以不管你是來韓國遊學或留學準備多一點費用準沒錯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 K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