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韓國人生日時,不是家人、朋友請壽星吃飯ㄛ

而是生日的壽星要掏腰包請吃飯 。

不管是到餐廳或술집、 HOF (跟台灣一樣的bar 、啤酒屋)或노래방 (KTV)

有一次看類似台灣的『世界大不同』,

一個日本人也是學韓語來韓國讀書 ,

因而認識不少韓國朋友,

他韓國朋友知道他生日,就約他一起到노래방 (就像台灣的KTV)唱歌要幫他慶祝,

日本人一聽高興的不得了,而且到現場看到一堆韓國朋友都來了,

心情感動半天........正想要擁抱他朋友感謝他的體貼之際 ,

他的朋友就請他去櫃檯付錢,並告訴他在韓國是生日的壽星要付錢 =,,=

附註 :  韓國노래방(KTV)是要先付錢才能進包廂,計算方式是跟台灣差不多, 看你要唱幾個小時及房間大小決定費用,不過韓國노래방(KTV)飲料要在進廂房前先在櫃台點好付錢,一般都是罐裝飲料。大部份노래방(KTV)都不提供任何有酒精的飲料、也沒有提供小菜熱食餐點之類。

自從那次後他在韓國都絕口不提自己生日的事 ......ㅋㅋㅋ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 K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