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韓國衣服鞋子流行配飾色彩感雖然比台灣漂亮,

但衣服的價格都不低,一般平價商店賣的衣服從3萬到十幾萬韓幣不等,但以5萬元左右(約台幣1650元)最多。

而且韓國衣服壽命都不長,一下水就毀了.....變型或起毛球 =,,=

若在韓國百貨公司都是幾十萬到上百萬韓幣的天價,就算打折也買不下手,

花那樣的天價到不如去免稅商店買LV、 BURERRY、COACH、PRADA 價格差不多還可以買名牌。

不過我要談的是買東西的忌諱,韓國百貨公司或品牌專賣店除外的商家,

逛街時除非你有心要買,再試穿或試戴,若合適再考慮殺價,

若你只是純粹看看還跟商家東扯西扯,沒想要買還東問西問。

你接受的不僅白眼而已,可能還會被趕,甚至被問候全家。

我偶而會到東大門逛街買東西,

幾乎都會碰到香港或台灣、中國的旅遊團員們跟商家的小姐們一陣廝殺後好不容易談好價碼,

竟然一句『我再看看』走人 、要不然就是財大氣粗的模樣東翻翻西問問,好像整間店都可以買下,

但一到結帳時,買一件3000won的細肩帶(約台幣100元) ..... @@

(若我看到這樣的人我都趕快閃過,避免被波及或當成同類)

在韓國花錢不是老大ㄛ,韓國商家老板或小姐他們若不爽你,會直接〝揮手〞吆喝你『出去』,

不會像台灣的銷售人員,雖然心理暗罵〝香焦巴樂〞還是笑臉迎人說『沒關係下次再來』

韓國人服務態度品質跟台灣是有很大的差別, 若是抱持花錢是老爺態度,被趕的時候不要覺得驚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 K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