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我三年前寫的文章

三年前與我老公散步時回家時,(那時是男朋友啦!)
一隻小貓竟然就一直緊隨著我們,每走幾步我都會回頭牠是否還在身後,看著牠小小身軀,我終於情不自禁將牠抱起來,牠一直舔我的手,我感到一股心疼及不捨,轉頭問我老公我可不可以養牠。
我老公直覺反應不行 ,但我還是任性將牠抱回我們的住所。

那時我猜牠應該有四個月大,頭頂及右後腿部份都有燙傷的痕跡。
我想有誰會如此狠心..傷害弱小的動物,我不懂...?
我簡單將牠清洗後,先安置牠在陽台。
又跟我的老公匆匆趕到寵物店買貓食、貓沙及防蚤圈。(那時我住往汐止伯爵山莊靠東湖附近,要走下山採買)

等所有東西都備齊時,我就思考要取什麼名字,再看看牠的性別原來是『她』,我又問我老公「取什名字好」,我老公回應『나비』,我那時不懂韓文只覺得發音很好聽,又問我老公是什麼意思ㄚ,我老公有點無奈回應『是蝴蝶的意思』。

我高興抓著貓貓兩隻小爪說 『 Hi ! ... 나비....나비....나비... 』
(雖然過沒多久,由我老公韓國朋友知悉在韓國的貓普遍都叫나비...但我還是覺得很適合『她』)

而如今她長大,常同我搶著躺在我老公的懷裡。
現在我老公下班回到家,就是尋找『她』的蹤跡。
而『她』呢 ? 也會緊跟著我的老公腳邊磨蹭著。

這隻現實的貓常會在我老公看電視、上網時 , 捲曲著她那肥胖的身軀窩在我老公的懷裡、佔據著應該屬於我的地盤......這真的讓我哭笑不得。

但........
『她』是我唯一陪我飄洋過海,由台灣來到韓國的伙伴。
『她』也與我一樣,喜歡在我老公身上耍賴。
『她』現在有5kg重 ,我婆婆常嫌她太肥,卻常拿著小魚乾給『她』吃。

我老公常念我餵太多飼料 ,他說『她』不像貓像豬.......>,,<
但他卻喜歡抱著這隻肥貓說 :『 나비.. 妳怎麼可以這麼可愛 』我.....真是無語問蒼天 **

她就是我的愛貓 - 金나비 (我在生氣時都會叫全名,她跟我老公姓)

 

PS : 她最喜歡躲在塑膠袋以為別人看不見她(怎麼肥怎麼可能看不到), 然後跳出來咬我的腳 ,然後我還要再假裝配合尖叫一聲,她會再躲回塑膠袋再攻擊下一經過人的腳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 K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