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到友人家 ,聊著聊著就談到入籍韓國的問題。

友人先生問我為什麼不入韓國籍 ??『 是不是因為覺得入韓國籍就代表不是台灣人不愛台灣?』

版婆回答 : 『是』(其實只是原因之一 ^^)

友人先生: 『 這樣會不會太古板 』韓國護照比台灣護照好用 ?? 

版婆回答 :『 我承認我很古板 』( 在現場版婆並不想大發言論個人觀感 ,因為純屬個人價值觀 ) 

其實在每次聚會多多少少都會聽到台灣太太對入籍韓國的看法

因為關心小朋友的將來, 個人工作的問題, 還有年老後的福利,

當然還有出國簽證會更便利

而我本身未考慮入籍韓國的問題 ,因我沒孩子問題要考慮,也沒有置產問題 ==!!

我個人也不會因為出國簽證方便而去改我的國籍,

版婆想法很簡單即然要出國,有錢有閒才會想出國玩耍,沒閒錢就安份守己

簽證再麻煩,有錢請旅行社幫忙辦也不會難到哪裡  ??!!

何需拋棄自己的國籍去換取 "出國 " 便利 ??  

 

根據新聞報導敘述原本與韓國人婚嫁外國人,在韓國呆兩年就可以辦理入籍(簡易入籍) ,

但從2009年開始與韓國人婚嫁外國人,若想入籍韓國 ,一樣要接受韓國入籍考試

另外韓國是不接受雙重國籍 (日後會不會改不知 ) ,各位阿里郎的太太們若想要辦理入韓國籍

就要算準時間,不然除了要背國歌, 還要考韓國歷史ㄛ!!

 

外國人入籍韓國考試相關報導 : (考題之一: 要寫出韓國國歌第一段   ,去考試的人大部份是著朝鮮族跟中國人)

下面網頁拉到最下面有三個影片可以看 

http://chn.chosun.com/big5/site/data/html_dir/2007/11/05/2007110500002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 K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