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在風水考量上,床的擺置有哪些禁忌? 但這些禁忌在韓國會變怎樣勒 ?

台灣 :【床頭不能朝西方】頭向西方睡,長期的使血液往頭上衝,對健康來說,實在不是一件適宜的事情。

韓國 : 有買床的 ,基本要好看有搭設計就好。一般睡地板則是不擋路不被踩到就好  ^^~

而我婆婆要求是床頭一定要靠窗的方向 。版婆還是按台灣風水擺 ,沒聽婆婆的意見, 因為我床頭要是擺靠窗  ,不僅面對房門還面對廁所 。 

 

台灣 :【床不貼地面】床底下最好保持通風,濕氣才不會影響到上面來,濕氣久了,會使木頭腐爛,也會損害到人的健康。

韓國 : 大部份韓國人還是習慣鋪墊子睡地板,夏天涼、冬天暖 ^^

韓國沒冷氣家庭還是滿多(因只熱一個月, 就算有冷氣也因為電費太貴,擺好看 ,很少開)

冬天有地熱的關係當然睡地板比床溫暖 。

版婆來韓國時,我公公交待我婆婆第一件事就是要買床給我這媳婦, 因為他擔心我這個外國人睡不來地板

(不過當時我馬上阻止, 因為過半年後房子都蓋好再買,可以省搬床的運費  )

 

台灣 : 【 床不冲門 】床最大的作用是休息,若沖著門,只要門一開關,就會影響人睡在床上的安寧,便失去了休息的作用,同時,若是我們從臥房的門外面一眼就可以看到床上的情況,對於睡在床上的人來說,安全上也十分沒有保障。

韓國 : 除主臥房其它房間都不會很大 ,所以小房間怎麼擺基本上都會沖到門 ,

而且韓國人想法是因為親近不分彼此 ,所以直接出入房間越表示親密感 ,

所以也沒什麼不安沒保障的感覺 。

版婆在台灣都有鎖房門習慣, 來韓國就都沒有鎖了,因為家裡沒有人鎖房門 @@

 

台灣 : 【床不能背著門】所謂床背著門就是睡床頭上,背對進入臥室的門,對於門外進來的人,要是有人開門,我們必須要扭轉著脖子,或是轉身我們才能看清楚。

韓國 : 這部份到是沒有看到床頭對門 ,因為睡地板怕開門時被門打到頭吧

 

台灣 : 【床不適合放在光線太強的地方】根據中醫的說法,人的五官都代表一個地方,例如眼睛代表的就是肝,陽光太強,對眼睛造成刺激,相對的就會傷肝,所以可考慮在家裡裝上窗簾。

韓國 : 我婆婆反而說床頭要靠窗 ,人要跟陽光甦醒曬到太陽才健康 !!

版婆個人猜想韓國不像台灣夏季那麼長 ,陽光那麼刺眼吧

 

台灣 : 床不可以對著樑】 床的位置最好上面,不管是直的橫的,都不可以有樑壓住,不僅是床,在風水上有樑的話,剛好從我們的床上經過的話,這樣都是不吉的。如果沒有辦法避免的話,可以將那個地方用天花板釘起來,把樑遮蔽起來。

韓國 : 很奇怪我在韓國住家很少看到"樑" "柱",不知道是不是韓國屬非地震帶 ,所以就沒有那麼明顯樑柱建築。

版婆覺得韓國房子樓上樓下隔音設備超差,常被樓上小朋友嬉戲跑跳聲吵到,

不知是不是樓跟樓之間隔層很薄,所以看不到橫樑 ??

 

台灣 : 【 床的高度不要超過22吋高 】風水的觀念認為床的高度超過標準,就會招致災禍。從實用的方便性來看,床的高度太高,上下床都十分不方便,而坐在床邊的時候,我們可能要惦著,或是雙腳要懸空,非常的不舒服。從安全上來看,如果床的高度太高,從床上跌下來,那很容易受傷的,尤其是上下舖,除非是不得已,否則是不建議的。

韓國 : 近期流行的床座設計都很低 。 不過回家再來量量看版婆床有沒有超過22"高度

 

台灣 : 【床不能面對鏡子】鏡子會反射到其他的人與事,使睡在床上的人十分不寧,有時看到自己,半夜看到自己會受到驚嚇的。

韓國 : 我有看過鏡子會蓋塊防塵布的家庭 ,就不知道是不是這原因

我婆婆旁邊就是矮櫃式的化妝台, 只要起身都會看到自己的側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 K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