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各位在寂寞時會做什麼 ??

一直很習慣一個人生活的版婆 ,嫁來韓國後,挑戰課題之一就是【 面對寂寞 】

曾以為自己是一個很獨立很能跟孤單相處的人 。來韓國才知道完全不是這麼回事

在台灣因很熟悉,重心也多方面,就算寂寞也還是能為自己找到當下最好的消遣活動。

但在韓國後才深覺可怕,重心只有集中在一人身上就是"猩猩" ,

當他忙碌不在家時,"寂寞" 就自然上心頭,

初期常會抱怨猩猩,寧可跟朋友去喝酒,也不會多珍惜兩人相處時~~~多陪陪我。

我猜猩猩當時一定無法理解我怎麼變這麼"黏",雖然他體貼從未抱怨我莫名的情緒 ,

我自己當時都無法理解,自己何時變成瓊瑤筆下的"菟絲花" 非纏繞在男人腳下才能喘息 !!

版婆能想到的辦法就是讓自己要快點融入"韓國 " 生活,

遇到問題都直接硬著頭皮用著生澀的韓文去詢問 ,也拜網路發達,養成上網搜尋答案的習慣。

不須每天打2.3通電話去騷擾老公 ,就是為一些鎖碎事為我在電話翻譯或幫我處理問題。

現在版婆還是常常一個人 ,但有所不同是當寂寞來時 ,不會再去抱怨猩猩不花時間陪我,

而是為自己獨處時尋找到出路 。

 

獨自一個人寂寞時 ,你會做什麼 ??

版婆會睡覺,看早場電影、去游泳洗三溫暖 、逛書局 、或上網 shopping (這是猩猩最怕我做的事)、寫寫網誌、作菜、逛超市或什麼都不做癱在床上當廢人一天 。

寂寞不會消失但能和平共處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 K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