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版婆家的蝴蝶公主

 

從小大到被教不可以說謊 ,

但版婆隨年紀增長,又加上一次次說”真話”後所承受的後果。

慢慢也變的更圓滑.....但內在還是很衝動....”真話”有時就需要很大意志去壓抑.....

因版婆處世少了點圓融 ...說話有時會不自覺帶著"刀光劍影 ' 沒有修飾直接反應....

爲避免傷人.....通常習慣選擇 " 沉默 "

越親近的人越能感受到版婆的 ” 辛辣 ” 跟 " 機車 " 的個性  !!

但路人甲乙丙那種 ....版婆只會效仿蒙娜麗沙的微笑.....呈現社會化的一面 。


不過生活上牽涉到版婆個人身體上的需求 ....版婆通常還是會很”真實” !!

比如說我婆婆做的菜很好吃 .....版婆會一直讚美並一邊掃光盤底的東西

但若不好吃 ......版婆就沒辦法說好吃 >!!!<

因為遇到不好吃...通常吃1.2口就不動,版婆不會為了怕得罪人而虐待自己的味覺。

但被問好不好吃....通常尷尬笑笑帶過.....因為說”好吃”又吃沒兩口就停筷.....很怪 !!



像有時聚會朋友帶甜的飲料或酒,版婆不愛甜食也不會勉強去喝 ,

通常熟的朋友,版婆會直接說下次不要帶 ,雖然辜負人家善意(我知道我很機車),

但這方面版婆就是做不來善意的謊言 。



上個月有位妹妹帶瓶甜紅酒來我家 ...

因開瓶了,她自己喝掉約了1/3 ... 剩下的版婆放在後陽台一個月 , 也不得不倒掉( 罪惡中 ),

雖然版婆也覺得很浪費....但真的沒辦法強迫自己去喝那甜膩的紅酒。



有時業務的酒臭煙味影響我的嗅覺 ....這時版婆就會戴起口罩辦公 。(反正他知道我過敏很嚴重)



版婆也很怕遇到”看起來” 衛生習慣不好的人....若一起用餐版婆沒辦法跟對方用同一盤的食物 ,

有時就算餓....大概也不敢下筷....寧可餓著。(現在全世界食糧短缺版婆還這麼機車)



但若是他人個人的問題 ,版婆就會分類朋友的層次做回應



比如一起逛街買衣服....

關係很親近友人...若問我好不好看...版婆會很真實七嘴八舌敘述對衣服的評價... (但就算是很親近,講話過直還是會得罪人 )

但一般朋友....若一臉就是很想買問版婆好不好看 ...就算版婆覺得超土或超醜 ...我也只會說”喜歡就好” ( 但還是忍不住會露出嫌惡的表情 )....因為畢竟每個人有不同穿衣哲學...

若對我來說根本是路人甲.乙.丙 .....笑笑聳聳肩......繼續看我自己的衣服....不關我的事不需得罪人



我覺得年紀越大...我社會化越趨向沉默 ...通常是說不出善意的謊言時...就笑笑帶過....沉默以對



畢卡索若還健在應該請他來幫我畫幅 ”機車女的微笑” ==> 癡心妄想症又發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 K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