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冒不嚴重時我都只喝韓藥材做的雙和湯 (쌍화탕 )


 

10月份馬不停蹄忙中秋的祭祀、公司的參展 、帶我最好的朋友在首爾、利川、慶州、安東趴趴走 ,連續的疲憊還沒完全釋放,又被同事傳染感冒。原本計畫要分享旅遊時我跟我朋友幹了一些白癡事 ,因為感冒頭腦呈醬糊狀態暫時作罷 。(不過還是把慶州、安東照片PO在我的相本內)

來勢洶洶的感冒讓我疲倦的身軀更是不堪一擊,本想自療法猛灌水讓體內病源自動排出 ,不過到晚上就知道苦了 。喉嚨乾癢,咳嗽又呼之欲出(我因過敏體質最怕 "咳嗽" 一咳就要咳個把月) ,一直起床喝水又上廁所搞的一夜無眠 ,終於撐不住一早跟公司請了2小時的假 ,去看醫生 。

那位醫生北北很奇怪 ,每次我去看門診都好像去幫他上中文課 (診所在我家附近商街旁) ,很高興拿出中文的練習本炫耀自己已經讀到哪 。

#^*!*:#$%*(@$$^*(&........ 醫生北北 ,行行好....你沒發現面前的我已經快掛了嗎 ?拜託好好幫我診療吧 !! 不要再秀你可怕的中文了。

醫生北北 ,大概看到我含淚的眼神,終於要護士妹妹幫我打了兩針(誇獎那漂亮妹妹一下 :技術粉好完全不痛) ,又被安排去蒸喉嚨,最後拿了藥單去藥房拿藥。看病過程不到1個小時卻也讓我精疲力盡 。

到公司吃了早餐吞了7顆藥丸 (韓國醫生下藥都很重, 好像藥不超過5顆以上病不會好 );藥效漸漸發作,這下問題大了............全身無力,好像脫了靈魂的空殼 。腦袋無法運轉 ㅠㅠ .....

還好是星期六只要上半天又沒什麼事 ,一下班就衝回家倒床就睡。就這樣渾渾噩噩睡覺 、吃飯、吃藥、睡過了整個周末 。

從上禮拜五到今天已過了6天,我感冒還沒完全痊癒,昨天首爾又突然氣溫下降到零下1度。我穿了好幾層包的像粽子上班 ,在搭捷運前又被旁邊的陌生伯伯消遣 "有這麼冷嗎 ??" (我還被他嚇一跳,突然拍我肩膀跟我說話 ==!! )

對了 ~順便告知最近要來韓國的朋友,及住在韓國的朋友, 韓國已完全進入冬天的氣候ㄛ ,早晚都粉冷喔 !!要注意自己衣服的保暖度 ,不要像我感冒很慘滴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 K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