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版婆不會開車 ,在台灣開車輪不到我 ,

早已習慣被家人跟朋友被載著到處跑看看山戲戲水 ( 我只負責坐後座打瞌睡流口水 偶而講講笑話 )

但來韓國雖然捷運很方便 ,不過遠的地方還是要搭巴士或火車。

版婆是個過敏的老太婆若坐長程車遇到車內若有異味或空氣不好,

到目的地太概也咳到去半條命....................

來韓國後猩猩不喜歡開車 ,入夜不開, 下雨天不開說是怕危險

加上這位猩猩休假時間最眷戀就是癱在床上跟電視相伴

所以我家的老爺車在前年就慘遭被處理掉命運 ,

因為猩猩不開車晾在那裡沒用,每年還要繳牌照稅跟保險費達150萬韓幣,避免浪費只好處理掉

不過版婆還是想到郊外走走,所以開始有想學開車的念頭 ,

計畫在中秋過後來去報名學開車,明年年中再為自己買台陽春小車來開,

不過猩猩超級反對 ,因為怕我危險  ??

一堆女生開車上路出事率還比男性低 ,都真不知這男人頭腦在想什麼對女生開車這麼沒安全感  ??

不過在韓國學開車比台灣貴1倍

我家附近的價格如下 (各地區價格不同, 但目前在首爾市還沒看到少於600,000won)

教練場 20鐘頭要大概385,000won

道路教學 15鐘頭要 365,000won

加總起來韓幣75萬 ,折合台幣大約 26,800元左右

 

所以奉勸跟阿里郎結婚,還沒來韓國定居的太太小姐們 ,

想學開車的人趕快在台灣學好開車再來韓國吧 !!

不然就要像版婆一樣花大錢還用韓文考筆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 K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