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ABEE 曬太陽


看到真正"蝴蝶" (NABEE在考慮要不要去抓蝴蝶)


超舒服翻跟斗的NABEE



NABEE被打擾不爽的表情

 

(中秋節)早上六點將所有的供品擺上桌後,
 
(祭祀的菜都需在中秋前一天準備好, 中秋節早上就煮白飯 ,海帶湯跟煎醃過的牛肉跟魚 )
 
剩下就是猩猩老爺子的事,
 
猩猩老爺子是家裡長子就要負責祭拜的程序,
 
而我們這些婦孺就只能站在旁邊不能祭拜,
 
我閒閒的就煮了杯咖啡在旁偷閒,
 
原想拍照炫耀一下我的豐功偉業 ,
(因為這次婆婆重感冒實在沒力氣準備, 所以大部份祭品都是本大娘我親手做的祭品包括松餅 )
 
不過礙於有點嚴肅的場面又讓我不敢造次 ,免得失了〝大嫂〞應有的身份!
 
不到半個鐘頭結束祭拜的儀式,這時就是女人的重頭戲!
 
撤換所有的木製祭祀用的碗盤改成一般碗盤,
 
那十幾二十道祭品的菜就是一家族的早餐 ,
 
忙碌了一個早上,看到那些發冷過夜的菜我更是食不下咽
 
全部的人用完餐,就是自己獨立跟杯盤狼藉的碗槽奮鬥
 
(因為妯娌身上掛著一隻跟屁虫"破壞王" , 讓他靠近就根本不用洗碗,直接跟這小鬼玩打水戰算了挑眉質疑 )
 
 
終於...終於....都忙完 開懷大笑 YA
 
婆婆催我回床補眠 ,我當然也尊從鳳旨大方從早上9點半睡到下午1點多 ,
 
中餐時妯娌等不及我起床, 自行炒了泡菜炒飯餵他們一家三口,婆婆就吃祭祀的菜配上白飯。
 
所以起床也沒什麼大事,下午就帶我家的貓女兒Nabee去外面曬太陽,
 
啃著麵包喝著咖啡看著Nabee在地上打滾曬太陽,
 
直到我們家破壞王出現要來找Nabee, 我才抱著 Nabee打道回府。
 
晚餐又自行煮了咖哩飯跟煎了印度烤餅加上紅酒飽足一餐,
 
至於我婆跟小叔一家三口是吃不來我這麼洋式的晚餐 ,
 
所以就繼續吃祭拜的菜色 (我很佩服韓國人這點,可以一直吃同樣的東西 )
 
反正對他們來說從冰箱今將小菜搬出來,再熱鍋湯,餐後再來道水果就很容易打發一餐,
 
今天(中秋節)對我來說是特別的日子, 老公雖然去值班不在家, 也想好好的慰勞自己的胃。開懷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 K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