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很多打算跟阿里郎結婚的妹妹們很擔心來韓國工作問題 ,

在網路上問版婆怎麼在韓國找工作 !!?? 

通常版婆都會告知從台灣找韓國工作機會會比在韓國找快或者到免稅店工作

或嘗試在自己住的社區張貼廣告教英文或中文 。

要不就是到補習班或上人力網站找工作積極投履歷表。

再不然當SOHO族接CASE或網拍 。最好當然是有夠力的人介紹工作。

不過版婆衷心建議先學好韓文跟適應這大環境。等熟悉環境時,要找工作機會就會比較大。

版婆本身認識嫁到韓國來的女生,剛開始都很擔心工作問題 ,不想當【伸手牌】 ,

但來韓國就會發現光要學會韓文跟適應生活就需要一段時間 ,

等到韓文到可交談的程度,就算找到工作沒多久也會因為懷孕辭職 。

(因在韓國只要一結婚,長輩親戚就會不斷鼓催趕快生小朋友)

所以來韓國自由的時間頂多1~2年 ,這段時間可自由選擇上課或工作,

但一有了寶寶想去工作都不容易, 因為要照顧小朋友。(除非自己媽媽或婆婆願意幫忙帶小朋友)

韓國不像台灣那麼盛行褓姆 ,因為支出褓姆的費用就等於夫妻其中一人辛苦工作一個月的薪資轉手到褓姆手上,還要顧慮褓姆素質跟孩子的教養問題 。

韓國的褓姆月薪 約韓幣120~200萬 ( 參考網頁價格 http://www.hspachul.com/menu3.htm )

所以除非家境優渥或職場位居高位的太太,才比較可能捨得支出這筆高額褓姆費 ,

但一般家庭的太太都會選擇自行帶小朋友。

有關韓國褓姆相關報導 : 中國朝鮮族保姆是做家務育兒好幫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nthia K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